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拉力房車錦標賽成功站 MIT Motorsport 夫妻檔奪雙冠

2015/06/22 14:17 提供/MIT Motorsport

距離台灣 MIT Motorsport 前往捷克參加 2015 Barum Rally 的時間進入倒數 10 週,由台灣拉力夫妻林沅滸與沈慧蘭所領軍的兩組正副駕駛也更加積極的在台灣展開自主訓練。除了在南部山區封閉山道的練習之外,也參加了 2015 TRCC 台灣拉力房車錦標賽於台東成功舉行的第二站賽事,這是台灣最具指標性的拉力賽事,不僅是台灣拉力車手揮灑熱血的舞台,對 MIT Motorsport 來說更是出國前相當重要的練習賽,分別隸屬於二傳 A 組與街車改裝組的林沅滸與沈慧蘭在比賽中相當積極,最後兩人分別拿下了分組的冠軍。

成功是台東最大的漁港,依山靠海的崎嶇地形不只擁有壯麗的天然景觀,對於拉力賽舉辦更是相當適合,地方也相當支持與歡迎比賽的進行,每年有越來越多的觀眾在賽道旁為全台各地的車手加油,宛如一場嘉年華會。已參加多年 TRCC 台灣拉力房車錦標賽的林沅滸與沈慧蘭,對台東成功站的賽道路況並不陌生,不過這次作為 TRCC 2015 年的第二個分站,主辦單位所規劃的賽道還是跟去年的路線有些調整,從第一天探路製作路書開始就能感覺到,RS 路段與 SS 路段對底盤損耗有更明顯的考驗。

果然第一天上午的賽程就傳出不少狀況,不少賽車因路況不熟而跌入山溝無法完賽不說,甚至有幾輛在 RS 路段與 SS 路段就撞破油底殼無法繼續參賽。而第一天分別在第 3 與第 34 順位發車的林沅滸與沈慧蘭在第一天雖然路況十分不佳,但依然穩穩做出以往的單圈成績水準,除了一直以來合作的伙伴星鎰銨 ER 車隊展現了絕佳的團隊後勤實力之外,這次 MIT Motorsport 的正副駕駛搭配沈慧蘭與藍慧瑩默契更顯成熟而穩健。

來到第二天的賽程,車手經過第一天的洗禮後對賽道更熟悉,反映在第二天的賽況順暢度上,大家也積極的開始削減單圈秒數以求更多積分,不過賽道經過 70 輛賽車第一天的踩踏過後更顯不穩,對於車手操控精準度與極限掌握也是一大挑戰。而 MIT Motorsport 還是採取以往練習賽的態度穩紮穩打,力求零失誤的完成每一賽段,來換得更快的單圈成績,最後林沅滸與沈慧蘭夫妻倆終於各自摘下該分組的冠軍獎盃,兩天賽事除了充分累積了艱難賽段的處理反應經驗,對於台東成功站的美麗景色更是留下深刻印象。

隨著距離加 2015 Barum Rally 時間越來越近,MIT Motorsport 備戰的練習也必須更為多元化,除了透過 TRCC 賽事來練習之外,MIT Motorsport 也獲得中壢鉅豐卡丁車場的支持,提供 MIT Motorsport 兩位車手用卡丁車練習的場地,桃園鉅豐卡丁車場的賽道設計屬於多彎道類型,能作為 MIT Motorsport 兩位車手精進彎道攻克技巧,以及彎中滑移掌控的絕佳地點,讓練車過程更有系統化,有助於在八月底於捷克 Barum Rally 長達 240km 的賽段中有足以應變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