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BMW i8 引擎獲 2015 年國際引擎大獎首獎殊榮

2015/06/24 10:34 提供/BMW

2015 年國際引擎大獎(2015 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 Awards)於近日頒發,BMW 不僅摘下三項級距桂冠,並抱走「2015 年度國際引擎大獎」首獎殊榮。BMW 首款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跑車 BMW i8 所搭載之 BMW TwinPower Turbo 1.5 升三缸汽油引擎除了勇奪「2015 年國際引擎大獎」總冠軍外,同時贏得 1.4 至 1.8 升級距冠軍以及 2015 年度「最佳新引擎」的獎項。此外,BMW M3 以及 M4 車款上所搭載 BMW M 款 3.0 升 TwinPower Turbo 直列六缸汽油引擎也獲得 2.5 至 3.0 升級距首獎,證明 BMW 在引擎科技的的精湛水準。

BMW i8 兼具電動馬達與內燃機引擎的雙重配置,當電力充足時,BMW i8 將優先由電動馬達提供前驅動能,達到零污染的純電環保行駛,電力不足時內燃機引擎將自動啟動,轉換為後驅動力。而當 BMW i8 的智慧動力控制系統依照駕駛情況判斷需要更多動力時,電動馬達與 TwinPower Turbo 三缸渦輪引擎將同時輸出,提供 BMW i8 四輪驅動快感。位於 BMW i8 車尾的全新 1.5 升 BMW TwinPower Turbo 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加上置於車頭的一具電動馬達,賦予 BMW i8 最大 362 匹綜效馬力與 570 牛頓米的綜效扭力,搭配 CFRP 製成的輕量化車體(BMW i8 車重僅 1,485 公斤),於 0- 100 公里/時僅需 4.4 秒。

而 BMW M3 與 M4 搭載的 3.0 升 BMW M TwinPower Turbo 直列六缸汽油引擎兼具線性輸出、寬廣轉速區域以及狂放引擎聲浪三大特性,這具 BMW M TwinPower Turbo 直列六缸汽油引擎擁有 431 匹德制馬力,並能於 1,850 的低轉速時輸出 550 牛頓米峰值扭力, 0-100 公里/時僅需 4.1 秒。

國際引擎大獎自 1999 年開始舉辦,每年由評審團(今年由來自 31 國共 65 位評審組成)從不同級距中選出該年度最佳的引擎。BMW 自該評鑑制度成立以來已獲得共 66 項最佳引擎大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