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到底有什麼用?9 種匪夷所思的汽車安全配備

2015/06/27 18:49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現在許多汽車安全配備推陳出新,為的就是要保障用路人及車內乘客的生命,但有些車廠卻發表令人噴飯的安全設計,來看看以下 9 種令人匪夷所思的配備。

火箭式剎車

火箭剎車的效能可比一般剎車高出一倍,對於某些高性能跑車來說可能是一個好想法,但裝設在日常用車上恐不符合經濟效應,使用一次所要付出的代價實在太高了,或許做為緊急方案還說得過去。

(圖片來源/Modern Mechanix)

Volvo 的心跳感測器

Volve 研發的心跳感測器應該算是最不可思議的一種發明,在車鑰匙上有指示燈,車主可在開門前知道是否有人在車內,以免發生危險,不過 Volvo 應該先想想「人」到底是怎麼進去的?

行人安全氣囊

向來以安全為產品核心理念的 Volvo,長期以來在汽車安全方面的努力於車壇中有目共睹,該車廠推出的行人安全氣囊,能提供車內與車外人員的基本安全,雖說看起來還是很滑稽,但不要懷疑,現在許多高級車款都將此配備列為標配,許多撞擊測試也將此列為評比項目之一。

頭燈雨刷

不僅在擋風玻璃上會出現雨刷的身影,居然在頭燈上也可以看到,能夠幫助駕駛行駛在泥濘路段時,燈光依舊可以清晰的照明,其實算是相當實用的設計,近年來為了顧及外型的一體感,大多數都改以高壓噴水清洗來維持頭燈清潔。

內建兒童安全座椅

內建兒童安全座椅第一次是出現在 90 年代的 Chrysler 上,近期在 Volvo 車款中再次出現,但這種方便孩童乘坐的內建式安全座椅並無普及化,如果真的變成每台車的標準配備,製造安全座椅的廠商恐怕得喝西北風了。

(圖片來源/Volvo)

下一頁還有更多想不透的安全裝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