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新動力更輕盈! 新一代 Audi A4 正式公開

2015/06/29 18:29 文/記者蔡昆霖    圖/Audi提供

經過不斷預告之後,原廠代號 B9 的全新第五代 Audi A4 車型終於在今天 6 月 29 日正式亮相。新一代 A4 採用 VAG 集團旗下的 MLB 平台進行打造,入門車型車重更減輕 120kg,身型比前一代車型更長、更寬,車身尺碼為 4726x1842x1427mm,而軸距部分更是加長了 12mm,達到 2820mm,同時也讓後座膝部空間增加 23mm。

新一代A4採用VAG集團旗下的MLB平台進行打造,身型比前一代車型更長、更寬,車身尺碼為4726x1842x1427mm,而軸距部分更是加長了12mm,達到2820mm。

新一代車型增添更多車身肌肉線條,而招牌的大面積水箱護罩線條更是顯得銳利許多,搭配造型俐落的頭燈組以及全新的LED日行燈。

至於在車身外觀部分,其實新一代 A4 與前一代車型仍然維持相似的簡潔外觀設計,不過原廠為新一代車型增添更多車身肌肉線條,而招牌的大面積水箱護罩線條更是顯得銳利許多,搭配造型俐落的頭燈組以及全新的 LED 日行燈,讓新一代 A4 的車頭顯得更為有神。

Audi原廠特別針對新一代A4的空氣力學進行優化,讓Sedan車型擁有0.23Cd的風阻係數,而Avant車型則是0.26Cd。

新一代A4全車系標配HID頭燈,同時提供與旗艦A8車型相同的Matrix LED矩陣式LED頭燈供消費者選配。

接著看到車尾部分,仍然延續車頭的俐落線條,透過全新設計的 LED 尾燈搭配粗壯的後保桿曲線,創造出霸氣感受。值得一提的是,Audi 原廠特別針對新一代 A4 的空氣力學進行優化,讓 Sedan 車型擁有 0.23Cd 的風阻係數,而 Avant 車型則是 0.26Cd。

新一代A4採用不對稱式的中控台T字造型,搭配水平柵狀冷氣出風口,另外像是電容觸控設計的液晶空調調整介面以及全新的第二代MMI多媒體資訊娛樂整合系統搭配8.3吋液晶觸控螢幕,讓新一代A4的內裝質感與科技性可說是大幅躍進。

透過軸距的加長,讓後座膝部空間增加23mm。

新一代 A4 最令人驚艷的,絕對是充滿科技感的新世代內裝布局,擁有與新一代 Q7 十分相似的豪華設計線條,全新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充滿運動感受,而後方的 12.3 吋液晶顯示儀錶板更是充滿濃郁科技氣息,除了提供基本行車資訊之外,中央還可直接顯示衛星導航以及多媒體資訊。

全新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充滿運動感,後方的12.3吋液晶顯示儀錶板,除了提供基本行車資訊之外,中央還可直接顯示衛星導航以及多媒體資訊。

原廠針對新一代A4提供五款動力設定,分別是兩款汽油引擎車型、兩款柴油引擎車型以及一款g-tron天然氣動力車型。

此外,原廠為新一代 A4 採用不對稱式的中控台 T 字造型,搭配水平柵狀冷氣出風口,展現與前一代車型截然不同感受,至於其他像是電容觸控設計的液晶空調調整介面以及全新的第二代 MMI 多媒體資訊娛樂整合系統搭配 8.3 吋液晶觸控螢幕,讓新一代 A4 的內裝質感與科技性可說是大幅躍進。

點下一頁看新一代 Audi A4 的動力編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