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風格獨具法系轎旅車!Citroën C4 Picasso BlueHDi 試駕

2015/07/02 12:1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法國 Citroën 車廠的中小型轎旅車在歐洲市場一向有著極佳的風評,C4 Picasso 更是最具代表性的車款,深受南歐地區信仰天主教的家庭買家喜愛。2013 年問世的現行 C4 Picasso 是以 PSA 集團下 EMP2 模組化平台所開發的新世代產品,車身尺碼雖然緊湊,卻能營造出 2,785mm 的長軸距,將空間效益發揮到極致,且有效將車重減輕了 140 公斤(相較於前一世代),提升車輛整體效能表現。

Citroën C4 Picasso的前臉設計十分前衛冷冽,由車頭廠徽往兩邊延伸出的鍍鉻飾條,下方為LED晝行照明系統,再下一層才是具有主動轉向照明輔助與自動遠近燈切換功能的HID頭燈,營造出獨樹一幟的車頭視覺感。

簡練厚實的尾門線條,結合酷炫的懸浮式車頂與3D LED尾燈設計,讓C4 Picasso的車尾看起來相當個性有型。

國內所引進的 C4 Picasso BlueHDi,搭載一具新世代的 2.0 升 BlueHDi 共軌柴油 Turbo 引擎,可輸出 150 匹最大馬力與 37.7 公斤米峰值扭力,結合換檔平順的 Tiptronic 6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讓動力性能獲得相當出色的發揮。

這具2.0升BlueHDi柴油共軌Turbo引擎,可輸出150匹最大馬力與37.7公斤米最大扭力,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柴油可跑18.2公里,無庸置疑是該排氣級距最佳的第1級,動力效能相當不錯。

Tiptronic 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排檔桿位於方向機柱上。

這具 2.0 柴油引擎的扭力輸出充沛飽滿,油門反應輕盈直接,驅策起來頗負快意。根據原廠提供的性能數據,C4 Picasso BlueHDi 自排車的 0~100 公里/時加速需時 10.1 秒,極速可達 207 公里/時;經濟部能源局公告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柴油可跑 18.2 公里,達到此排氣量等級最佳的 1 級能源效率。

C4 Picasso BlueHDi開起來非常順暢有力,柔韌有Q勁的懸載設定,無論行駛在開闊的快速道路或蜿蜒的山路,都讓人深具信心。

內裝配備請看下一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