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藍白廠徽首款前驅量產車!BMW 218d Active Tourer 試駕

2015/07/03 15:57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BMW 運用與 MINI 共享的 UKL 前驅底盤平台所打造出的第一款產品 2 系列 Active Tourer 轎旅車(以下簡稱 AT),去年在國內上市以來立刻狂銷熱賣,深受年輕家庭買家喜愛。

儘管2系列AT是一輛實用導向的轎旅車,透過車身側面的折線修飾,看起來依然相當動感時尚;後雨刷隱藏在擾流尾翼之上,讓後檔風玻璃看起來格外清爽洗練。

BMW 218d Active Tourer車頭標配附有LED雙光圈晝行燈的LED頭燈組,儘管有著1米55的厚實轎旅車身形,但精悍霸氣的車頭前臉依舊難掩BMW家族的動感DNA。

本文試駕的主角是柴油動力的 218d AT,搭載原廠代號 B47 的 2.0 升 TwinPower Turbo 直 4 柴油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 150 匹,從 1,750 轉即可產生峰值為 33.7 公斤米的扭力高原,動力效能還算不錯。與該引擎搭配的是 Steptronic 運動化 8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能提供效能絕佳的動力傳輸表現。此外,還標配 Start/Stop 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對改善油耗也有直接的貢獻,同時不致影響行車的順暢感。

這具原廠代號B47的2.0升TwinPower Turbo直4柴油引擎,擁有150匹最大馬力,並從1,750轉即可輸出33.7公斤米的峰值扭力,輸出數據還算可圈可點。

218d AT採用Steptronic運動化8速手自排系統。

218d AT 一開上路即展現不俗的加速性能,原廠數據其 0~100 公里/時加速可在 8.9 秒達成,極速可達 208 公里/時,以講求實用的轎旅車來說,還算是恰如其分。在快速道路上大腳油門一拜,還能讓你感受到些許推背快感,將這具柴油引擎優異的延展性表露無遺。

2系列AT轎旅車雖是以BMW集團代號UKL的前驅底盤平台所打造,但實際駕馭過後發現並不會跟該品牌的FR後驅車有太大落差;這輛218d AT的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8.9秒,以轎旅車而言算是恰如其分。

本車的路面回饋頗為硬朗紮實,蹬到窟窿時的震顛感也不會太硬,操控起來十分俐落靈巧。儘管車身不低,但高速過彎時的車身側傾抑制良好,擁有超乎預期的行車表現。

內裝配備請看下一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