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配備升級更超值!三菱 Lancer iO 1.8 炫彩菱格版試駕

2015/07/10 10:0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日本原廠遲遲沒有任何改款動作的三菱 Lancer 車系,去年在中華汽車主導下進行了小改款,其中走動感跑房車路線的 Lancer iO,日前以入門款 1.8 躍動型為基礎,將外觀和內裝包裝得更具賣相與話題,推出限量 500 輛的炫彩菱格特仕車。

中華三菱推出限量500輛的炫彩菱格版特仕車,是以Lancer iO 1.8最入門的躍動型為基礎,由裡到外加裝了價值7萬元的配備,但仍維持原價69.9萬不變,顯得格外超值。

車尾立體效果鮮明的LED導光條尾燈,搭配雙曲率大型後擾流尾翼與右下方的鍍鉻排氣尾管,讓本車視覺上流露出性能房車的動感。

Lancer iO 炫彩菱格版配置的 1.8 升 MIVEC 引擎,可輸出 143 匹最大馬力與 18.2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模擬出 6 速 SPORTS-MODE 手自排功能的 CVT 變速系統,可透過方向盤後的換檔撥片升降檔位,動力揮灑十分流暢自如。而其每公升可跑 18.0 公里的美規平均油耗,更達到 1,200~1,800cc 排氣量最佳的 1 級水準。

動力仍為原來的1.8升MIVEC引擎,可輸出143匹最大馬力與18.2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擁有該排氣量級距美規測試標準每公升18.0公里的1級油耗表現。

排檔系統仍為CVT無段變速自排,可模擬出6速SPORTS-MODE手自排,讓駕駛人享有手動換檔的趣味性。

Lancer iO 1.8 要比 2.0 少了引擎室拉桿、MDSS 運動化懸載及足下的 215/45R18 普利司通 RE050A 高性能胎圈組合,因此在操控的精準度與穩定性上確實打了些折扣,然而對大多數滿足於這類特別包裝過的視覺系跑房車買家來說,車輛的操控樂趣似乎沒那麼重要,看起來酷炫就夠了。

Lancer iO 1.8並未配置MDSS運動化懸載和普利司通RE050A高性能輪胎,所以駕馭起來沒有iO 2.0那般明快穩健,卻也能滿足一般駕駛人用車的需求。

內裝配備請看下一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