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藍白廠徽 7 人轎旅新選!BMW 218d Gran Tourer 試駕

2015/07/13 11:25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BMW 運用與 MINI 共享的 UKL 前驅底盤平台所打造出的 7 人座轎旅車 2 系列 Gran Tourer 轎旅車(以下簡稱 GT),日前已於國內上市開賣。

BMW 2系列Gran Tourer僅導入218d單一車型,車頭標配附有LED雙光圈晝行燈的LED頭燈組(含轉向輔助燈),這輛加選12萬元Luxury Line風格套件的試駕車前保險桿兩側進氣口還有鍍鉻飾框,水箱護罩亦升級為鍍鉻高光澤式樣。

218d GT雖然是實用導向的7人座轎旅車,但動感的尾門線條設計仍體現了Bimmer一貫的運動風格;試駕車的Luxury Line專屬配備還包括了鍍鉻窗框、後保險桿鍍鉻飾條和鍍鉻高光澤排氣尾管,看起來更華麗大方。

國內市場此番只導入單一柴油動力的 218d GT,車上配置原廠代號 B47 的 2.0 升 TwinPower Turbo 直 4 柴油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 150 匹,從 1,750 轉即可產生峰值為 33.7 公斤米的扭力高原,搭配 Steptronic 運動化 8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動力效能頗為出色。此外,還標配 Start/Stop 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對改善油耗也有直接的貢獻,同時不至影響行車的順暢感。

這具原廠代號B47的2.0升TwinPower Turbo直4柴油引擎,擁有150匹最大馬力,並從1,750轉即可輸出33.7公斤米的峰值扭力,輸出數據還算可圈可點。

搭配Steptronic運動化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218d GT 的 0~100 公里/時加速需時 9.5 秒達成,極速則為 207 公里/時,要比先前試駕過相同動力的 5 人座 218d AT 慢一些,但若考慮這是輛尺碼、車重皆有所增長的 7 人座轎旅車,也沒啥好去苛求太多。

這輛218d GT是以BMW集團代號UKL的前驅底盤平台所打造,但實際駕馭過後發現並不會跟該品牌的FR後驅車有太大落差;其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9.5秒,以7人座轎旅車而言還算恰如其分。

其路面回饋明快紮實,蹬到窟窿時不會有死硬的震顛感,雖然是採 FF 前輪驅動設計,操控起來仍不失 BMW 車款的矯健俐落的調性。即使車高超過 1 米 6,高速過彎時車身側傾還算抑制得不錯,展現不俗的行車動態。

配備及空間請看下一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