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創意家庭號轎旅車!Citroën Grand C4 Picasso 試駕

2015/07/14 10:0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2013 年 6 月推出的現行 Grand C4 Picasso 是以 PSA 集團下 EMP2 模組化平台所開發的 7 人座轎旅車,車身長度雖不及 4 米 6,卻能擁有 2,840mm 的長軸距,將空間效益發揮到極致,且有效降低車重約 140 公斤,提升車輛整體效能表現。

Citroën Grand C4 Picasso的車頭造型前衛而冷冽,由車頭廠徽往兩邊延伸出的鍍鉻飾條,其間夾著LED晝行燈條,下方則為具有4段垂直傾角調整、AFS主動轉向及照明輔助、自動遠近燈切換等功能的氙氣頭燈,營造出獨特的前臉視覺效果。

簡鍊厚實的尾門線條,透過獨樹一幟的雙色車拱與3D LED尾燈設計,讓Grand C4 Picasso的車尾看起來相當個性有型。

國內所引進的 Grand C4 Picasso BlueHDi,搭載一具新世代的 2.0 升 e-HDi 共軌柴油 Turbo 引擎,可輸出 150 匹最大馬力與 37.7 公斤米峰值扭力,結合換檔平順的 Tiptronic 6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讓動力性能獲得理想的發揮。

這具2.0升e-HDi柴油共軌Turbo引擎,可輸出150匹最大馬力與37.7公斤米最大扭力,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柴油可跑21.3公里,無庸置疑是該排氣級距最佳的第1級,動力效能相當出色。

換檔平順的Tiptronic 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這具 2.0 柴油引擎的扭力輸出充沛飽滿,油門反應直接流暢,驅策起來十分輕快。根據原廠提供的性能數據,Grand C4 Picasso BlueHDi 自排車的 0~100 公里/時加速需時 10.2 秒,極速可達 207 公里/時;經濟部能源局公告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柴油可跑 21.3 公里,達到此排氣量等級最佳的 1 級能源效率。

Grand C4 Picasso BlueHDi開起來順暢有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需時10.2秒,僅比5人座的C4 Picasso BlueHDi稍慢0.1秒,加速性能尚稱不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