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腦比人快!Audi 自動駕駛車「Robby」賽道發威

2015/07/16 20:09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Audi 於去年秋天發表了一款以 RS 7 車型為基礎設計的自動駕駛原型車「Bobby」,於德國霍根海姆賽道(Hockenheimring)進行路試,並跑出了 240 公里/時的極速,而現在 Audi 再度打造了「Bobby」的進化版,並將新車名訂為「Robby」。

Audi日前於美國加州的Sonoma Raceway賽道上,測試新出爐的自駕車「Robby」。

Audi 日前於美國加州的 Sonoma Raceway 賽道上,測試新出爐的自動駕駛車「Robby」,並在 2 分 01 秒 01 內跑完 4.02 公里長的完整單圈,表現十分優異;研發工程師 Thomas Muller 表示,這部自動駕駛車的性能及穩定性相當好,過彎的表現甚至勝過一些賽車手。

「Robby」具有560匹的強勁動力,能夠在2分01秒01內跑完4.02公里長的完整單圈。

相較於「Bobby」,「Robby」的車重大幅減輕了約 181 公斤,並同樣具有 560 匹的強勁動力,2 部車皆配備高精度的 GPS 衛星定位,還有攝影機來提供更精準的即時路況、以及蒐集周邊狀況。

Bobby及Robby皆配備GPS信號通知,並且有攝影機來提供更精準的即時路況、蒐集周邊狀況。

另外,軟體可對攝影機拍攝的照片與儲存在資料庫中的影像進行比對,幫助車輛順利辨別方位,硬體設備則是用來控制方向盤、油門、剎車等動作,在不須任何人插手控制的情形下,可進行完善的自動駕駛。

Audi第二部自駕車Robby在不須任何人插手控制的情形下,可進行完善的自動駕駛。

這些全新的設備與自動駕駛功能,將會導入至下一代的 A8 車型上,成為 Audi 第一台擁有完整自動駕駛能力的量產版車款,但不同於在賽道上的高速奔馳,新 A8 將著重於平順的控制停止及起步動作,並且最高速限僅 60 公里/時,另外還會有自動進出車位的功能。

  • 圖片來源/Aud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