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黑暗轉角不怕撞!Ford 發表智慧前方照明系統

2015/07/20 11:53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圖/Ford提供

行駛在黑夜中最害怕的莫過於是前方未知的轉彎處,深怕一不小心就撞上對向來車,近期 Ford 發表了一款以攝影機為設計概念的智慧前方照明系統(Front Lighting System),當遇到轉角或交叉路口時,頭燈會提供更寬更廣的光線照亮死角,讓行車變得更加安全。

Ford研發了一款以攝影機為設計概念的智慧前方照明系統,讓行車變得更加安全。

此智慧前方照明系統(Front Lighting System)採用 GPS 收集的資料、以及前方攝影機來偵測路上標線,預知前方是否會有彎曲路段,使頭燈能夠針對路況來提供最完善的照明程度;Ford 同時表示,這項系統能夠在遇到交叉路口或圓環時擴大光束,幫助駕駛照亮來車或障礙物。

智慧前方照明系統能夠在遇到交叉路口或環道時擴大光束,以幫助駕駛照亮障礙物。

Ford 同樣在聚光照明系統(Spot Lighting System)上下足了功夫,此系統能夠偵測行人、單車騎士,以及大型動物出沒,採用紅外線攝影機做為偵測工具,並可同時定位與追蹤遠至 120 公尺外的 8 種不同目標。

聚光照明系統採用紅外線攝影機做為偵測工具,能夠偵測行人、單車騎士,以及大型動物出沒。

Ford 表示,聚光照明系統將聚光的特性運用在道路表面上,讓強而有力的光線照射在路面上的危害以提醒駕駛注意,而發射光線的工具則是來自 2 個特製的 LED 燈,安裝於霧燈的側邊,系統會將前方被照亮的目標傳送至車內顯示螢幕中,並用紅色或黃色線條將其框住,以接近度與危險度做為區分根據來源。

據 Ford 的研發與先進工程部門副總裁 Ken Washington 表示,許多人駕駛在黑暗中的反應時間會變長,甚至無法察覺行人或某障礙物的突然出現,但有了 Ford 研究出的進階前方照明系統以及聚光照明系統,便能夠確保駕駛可快速察覺到用路人或動物恐造成的危害,進一步降低在黑暗道路上的危險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