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停車、充電自己來 Volkswagen 投入 V-Charge 計劃

2015/07/23 17:32 提供/Volkswagen

開車的朋友都知道找停車位的痛苦,若是在鬧區更是一位難求,往往光是停車就耗費了不少時間。隨著現代車輛的創新科技,以後不僅不用自己找車位,若你開的是電動車,還能自行幫你去充電 ! Volkswagen 近期就投入了一項名為 V-Charge 的計劃,其不僅能讓車輛自行尋找車位,還能透過 APP 預約取車,而電動車輛更能自行到充電站充電,節省車主的寶貴時間。

Volkswagen 近期投入的 V-Charge 計劃,不僅能讓車輛自動尋找車位,還能透過 APP 預約取車;電動車輛更能自行充電,替車主節省許多時間。

這項名為 V-Charge 全自動停車暨充電計劃是由 Volkswagen、瑞士聯邦理工學院、德國布倫瑞克工業大學、Bosch 公司、英國牛津大學、義大利帕爾瑪大學等 6 家產學機構共同研發。該計畫以 e-Golf 車型為實驗,透過車上 4 具廣角攝影鏡頭、2 具 3D 攝影鏡頭、12 具超音波感測器、數位圖資、以及 Car2X 互聯技術,使 V-Charge 能夠將停車場的設施數據與 e-Golf 進行聯結,確保車輛即時辨識行人、其它車輛與障礙物,自動行進和轉向,並將車輛停妥於空閒車位。

V-Charge 計劃以 e-Golf 車型為實驗,透過車上的多項先進科技,能讓停車場的設施數據與車輛進行聯結,替車主充電、找車位。

另外,車主還能透過 V-Charge App 進行預約取車,車輛會自行駛向車主指定的位置;若車主駕駛的是電動車的話,V-Charge 還能引導車輛自動前往充電站充電,待充電完畢後也會自動移至一般空位停車,充分展現人性科技的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