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輛重大瑕疵! Fiat Chrysler 被罰 33.2 億元天價

2015/07/27 11:29 文/記者蔡昆霖

FCA 集團最近可是屋漏偏逢連夜雨,據國外媒體報導指出,美國政府將對飛雅特克萊斯勒 Fiat Chrysler FCA 集團開罰破紀錄的 1.05 億美元罰款,折合台幣約為 33.2 億元,主要原因乃是 Fiat Chrysler 未能針對旗下品牌所售出的車輛進行召修,導致消費者的生命安全以及消費權益受損。

(圖片來源/路透)

美國政府將對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 FCA集團開罰破紀錄的1.05億美元罰款,折合台幣約為33.2億元。(圖片來源/彭博社)

據消息指出,由於 Fiat Chrysler 旗下的 Ram 貨卡車型的方向盤零件有瑕疵,可能導致駕駛在開車過程中發生失控;另外一件則是 Jeep Grand Cherokee 等 Jeep 旗下車款的油箱保護不夠,一旦車輛遭受後方撞擊,極有可能讓車輛起火燃燒,而這項瑕疵也已經造成多人死亡。

Ram貨卡車型的方向盤零件有瑕疵,可能導致駕駛在開車過程中發生失控。(圖片來源/Ram)

針對這項問題,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要求 Fiat Chrysler,必須將所有售出的 Ram 貨卡車型與 Jeep 車型進行大輛召回維修,若是消費者不願意回廠進行維修,Fiat Chrysler 也必須以高於市價的價格將消費者的車輛進行回購,以彌補消費者的損失。

(圖片來源/Jeep)

Jeep旗下車款的油箱保護不夠,一旦車輛遭受後方撞擊,極有可能讓車輛起火燃燒。(圖片為示意圖,非Jeep車款,圖片來源/aclassclub.co.uk)

看來 Fiat Chrysler FCA 集團未能吸取 Honda 的教訓,上回 Honda 才在美國因為隱瞞氣囊瑕疵事件,導致 Honda 被美國政府開罰 7000 萬美元,折合台幣約為 22.1 億元,而這次 Fiat Chrysler 被開罰的金額,又再度遠遠超過 Honda 被開罰的價碼!

FCV集團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看來未能從Honda事件學到教訓,即時為旗下車款瑕疵事件進行止血。(圖片來源/彭博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