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新研發大本營 Ford 設計中心成立 80 週年

2015/07/29 17:15 提供/Ford

從早期第一輛 T 型車誕生後,福特即以創新的汽車設計改變人類交通歷史。今年適逢福特設計中心成立 80 週年,見證該品牌從大眾化用車生活朝向研發高品質車輛的歷程。以下就來看看有哪些經典的福特車款:

Ford Model T 於 1908 年開始生產製造,是汽車開始走向平民化的代表。透過大量生產,使得福特 T 型車的售價平易近人,讓一般人民能輕鬆擁有汽車。

1937 年生產的Lincoln Zephyr 為福特設計部門的首款作品,其所運用的水箱罩設計,至今仍是 Lincoln 車系最容易讓人辨識的品牌基因。

F-Series (1948)結合流線車身與卡車的耐用性質,擁有極佳的裝載與拖曳能力,並提供兩種不同的動力選擇。

二戰後發表的Ford(1949)車系,具有新的設計語彙,在保桿、鍍鉻飾條、車側飾條、水箱罩等處融入航空飛行器的設計概念,也是亨利‧福特二世接手後的新世代福特汽車。

1955 年生產的 Thunderbird 憑著不鏽鋼車身與V8引擎,Thunderbird被賦予了強烈個人特色,其中帶有白邊的輪胎、如飛機般的前擋風玻璃設計等都是最佳特色,成為了汽車大城底特律最具魅力的指標。

1964 年生產的Lincoln Continental 原本僅為Henry Ford之子Edsel Ford個人所設計,其獨特的尾鰭、鍍鉻飾條、水箱罩設計獲得市場極大關注,因而投入量產行列。1964年更決定將其車身加長,突顯其優雅線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