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是駕駛眼中的「奧客」嗎? 8 種搭車沒品壞習慣

5. 菸灰窗外彈

不管駕駛或乘客都有可能在車內抽菸,但向外彈菸灰又不讓菸灰飛回車內的這等功力不是人人都具備,別自以為向外彈菸的模樣非常帥氣,小心菸灰往車內飛回就讓你變得灰頭土臉,到時可就帥不起來!若一定要抽菸,還是安分的在車上放個菸灰缸吧。

菸灰窗外彈(圖片來源/BBC)

6. 脫鞋脫上癮

這點也是女性常做的事情之一,很多女生一上車後,就會開始把鞋都脫掉,赤腳跨在座椅上,甚至抬到前方擋風玻璃上,行為真的有點不雅,如果腳不會臭也就算了,不然濃濃的鹹魚味在車內發酵,可是會薰死人的啊!

脫鞋脫上癮(圖片來源/路透)

7. 下車急開門

這個行為也常常發生在女性身上,下車開門之前也不往外、往後看注意一下,就直接魯莽的開門下車,這種舉動真的非常非常危險,十分容易碰撞到後方的來車或者行人,輕則嚇到,嚴重者還有可能發生車禍致死,因此下車前務必先轉頭察看,以防釀成更大悲劇,導致意外可是開門者要負責,但有這種症頭的人通常屢勸不聽、冥頑不靈,也只能每每在下車前提醒一下。

8. 上車立馬睡

眼看著辛苦的駕駛在開車,而旁邊的一上車就馬上座椅放躺,直接呼呼大睡,這對駕駛來說有多殘忍啊!這絕不是貼心的乘客所該有的舉動,應體恤駕駛開車的辛勞,跟他聊天說話也好,千萬別自己轉頭就睡死了啊!

上車立馬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