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性能美型四門 Coupé 賓士 CLA 45 AMG 德國現地試駕

CLA 45 AMG 捨棄了一般 CLA 位於方向機柱的排檔桿,取而代之的是排檔座上造型向 SLS AMG 看齊的 E-SELECT 排檔設計,並具有 C(高效控制)、S(運動)及 M(手動)3 種換檔模式,以及幫助駕駛人將起步加速性能最佳化的 RACE START 起跑模式。此外,在 C(高效控制)換檔模式下可啟動 ECO Start/Stop 引擎怠速節能啟閉功能,對改善油耗有很直接的貢獻,根據原廠數據其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行駛 14.5 公里,甚至比很多非性能化的家庭房車還要出色。

本車的AMG SPEEDSHIFT DCT雙離合器7速自手排系統,捨棄了一般A-Class位於方向機柱的排檔桿,取而代之的是排檔座上造型向SLS AMG看齊的E-SELECT排檔設計。

試駕車選配了AMG 19吋的16輻造型鋁圈,搭配235/35ZR19的Dunlop SPORT MAXX高性能跑車胎,裡面則為AMG對向式4活塞煞車卡鉗,與直徑350mm的畫線鑽孔通風煞車碟。

本車一開上路就立刻讓記者見識到其狂暴的加速性能,在 Bad Driburg 周遭的道路上,只要眼前路況許可,大腳油門一拜便可輕鬆飆到 200 公里/時以上,加速反應教人大呼過癮。根據原廠數據,其 0~100 公里/時加速僅需短短的 4.6 秒即可達成,跟它的同門兄弟 A45 AMG 一樣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