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udi 將於法蘭克福車展發表最新 OLED 照明技術

2015/08/14 14:15 提供/Audi

2015 第 66 屆 IAA 法蘭克福國際車展將於 9 月 15 日隆重開展,Audi 將於本次車展中發表最新的 Matrix 矩陣式 OLED 照明科技。這項新的照明技術將可使頭燈光線更為均勻,並具有輕量化、高效能與無需散熱系統等優勢。

Audi 將於 2015 第 66 屆 IAA 法蘭克福國際車展發表最新的 Matrix 矩陣式 OLED 照明科技。

Audi 將會於本次的法蘭克福車展中,首度向全球車迷展示最新的 Matrix 矩陣式 OLED 照明科技,並將於舞台上,率先將 OLED 尾燈組裝於概念車上。OLED 乃是「有機發光二極體」(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ode)的英文縮寫,每個 OLED 單元的內部結構中包含有兩個電極,這些電極單元由數層厚度細微到千分之一毫米的有機半導體材料所構成,僅透過 3~4 伏特的低直流電壓,即可驅使其啟動進而讓它發出光源,而發光的顏色則是取決於光源的分子組合。

Matrix 矩陣式 OLED 照明科技可使頭燈光線更為均勻,並具有輕量化、高效能與無需散熱系統等優勢。

相較於 LED 等半導體晶體所構成的點光源,OLED 則屬於平面光源,因此所發出的光更加均勻,且發出的光線不會投射出任何陰影,同時也不需要反射器、導光板等週邊光學元件,因此 OLED 單元得以更加輕量化且擁有更高效能,並且不需散熱系統;OLED 還可被進一步控制亮度,可呈現彩色或是透明狀態,大幅縮短照明的切換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