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情英倫紳士 Jaguar XE 大鵬灣賽道新車試駕

2015/08/14 14:14 文/記者蔡昆霖

Jaguar 在本月初發表了新世代高性能房車 XE,而 XE 其實也是繼 X-Type 之後的中小型房車,原廠表示在 XE 的設計時,也引用了大量來自當家雙門跑車 F-Type 的設計線條,也讓兩者在某些角度的神韻可說是極為相似,而 XE 透過全新 iQ 鋁合金模組化平台,除了達到極致的輕量化表現之外,更創造出完美的 50:50 前後配重。

Jaguar 總代理九和汽車針對全新 XE,一共導入四款車型,分別是 XE Prestige 20d、XE Prestige 20t、XE R-Sport 25t、XE S 四款,而在這次總代理邀請的屏東大鵬灣試駕活動中,則是準備了 XE Prestige 20t、XE R-Sport 25t、XE S 這三款汽油車型供媒體體驗,搭載 2.0 升四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的入門款 XE Prestige 20d 並未出現,最大動力為 180hp/43.8kgm。

在本次試駕活動中,主要分為繞錐體驗與賽道自由駕駛兩大項,首先在繞錐體驗的路線部份,一共有繞錐、直線加速、緊急變換車道與剎車,而總代理提供體驗的車型乃是 XE R-Sport 25t 與 XE S 兩款,首先體驗的是 R-Sport 25t 車型,搭載 2.0 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為 240hp/5500rpm、34.6kgm/1750~4000,搭配 ZF 八速手自排變速箱。

XE 全車系均配備 EPAS 電子動力輔助方向盤,所以在低速時的轉向相當輕鬆,不過隨著車速提高時,面對繞錐彎道時卻能維持相當不錯的精準度,方向盤手感也會隨著車速適度的加重,模糊的轉相感並不存在於 XE 身上,此外,其實 R-Sport 25t 車型的動力輸出並不算相當猛爆,即便是在 S 檔模式下依然相當受控,後驅車型的癲狂感受,在 R-Sport 25t 車型上並不容易感受。

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兩款動力設定,分別是200hp/28.5kgm、240hp/34.6kgm。

3.0升V6機械增壓引擎擁有340hp/45.9kgm最大動力,原廠公佈0~100km/h加速成績為5.1秒。

全車系配備ZF八速手自排變速箱,檔位銜接明快,退檔反應還算及時!

而接著換成體驗搭載 3.0 升 V6 機械增壓引擎的 XE S 車型,最大動力為 340hp/6500rpm、45.9kgm/4500rpm,而低速輕踩油門出發,後方傳來的陣陣排氣聲浪,與方才的 R-Sport 25t 車型可說是截然不同的熱血氛圍,而將駕駛模式切換至運動模式後,在繞錐時只要油門稍深,車尾便會主動的向外甩出,而強大的動力輸出在繞錐及直線加速過程雖然爽快,但在操駕過程中卻也得投入更多專注度。

Jaguar Intelligent Control行車模式切換,擁有節能/運動/濕地/一般四種模式可供調整。

↓↓點下一頁看 Jaguar XE 的賽道動態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