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拍照上傳大家都有經驗! 但拍警車違停居然反被罰兩萬元…

2015/08/20 15:26 文/記者蔡昆霖

只是拍警車的照片居然受罰,大家有想過這件事嗎?日前一名西班牙女性,拍攝了一張 Nissan Qashqai 警車停放在殘障車位的照片,並且將照片傳到網路上公開,認未警察不該佔用殘障車位,最後居然反而被當地警方開罰了 600 歐元,折合新台幣約為 2.1 萬元!

本來想拍違停檢舉,結果最後反被警察罰錢...(圖片來源/Twitter)

原來,這名女子之所以被開罰,乃是因為西班牙當地的 7 月 1 日開始實施的 Citizens Security Law(市民安全法),法規中提到,只要一般民眾未經授權而公開使用含有警察單位在內的照片,在有可能危及警方安全以及警察祕密行動的狀況下,就會對民眾進行開罰。

目前台灣對於拍攝一般警車並沒有特別的法律規定與限制。(圖片來源/記者廖淑玲攝)

而西班牙當地警方發言人對於這件事也表示,因為當時員警前往處理一宗破壞案件,在緊急狀況下,警車能夠不受限制的停在任何地方,而這張照片不僅違反市民安全法,也破壞了他們警方的名譽,因此才會對這名女子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