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讓人疑惑! Ferrari 等超跑車款為何容易起火燃燒?

2015/08/24 10:23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其實不只 Ferrari,確實有許多超跑車款都發生過自燃的危險情況,此類事件已屢見不鮮,近日就又有一部 Ferrari F12 Berlinetta 於土耳其的伊斯坦堡一處突然起火,所幸駕駛早已事先準備滅火器在車上,才沒釀成更大災害。

近日有一部Ferrari F12 Berlinetta於土耳其突然起火,所幸駕駛早已事先準備滅火器在車上,才沒釀成更大災害。(圖片來源/BoostControl.net)

許多人都疑惑,為什麼所謂的性能車款似乎都特別容易起火燃燒,包括 Ferrari、Lamborghini、Audi、Maserati 等,有外媒表示,其實在市面上販售的車輛都有著自燃風險的存在,但一般市售車與這些性能超跑最大的差異就是價格的區別,那其中的價差可說是天差地遠,因此倘若有一部超跑發生自燃情況,媒體便會開始大肆報導,相較於一般車款可能就沒有這種待遇了,所以在我們認知中認為超跑容易起火,其實跟接收的資訊有很大的關係,時常浮出檯面的事件通常會讓民眾記憶較深刻,這或許是其中一部分的原因。

許多人都疑惑,為什麼所謂的性能車款似乎都特別容易起火燃燒,包括Ferrari、Lamborghini、Audi、Maserati等。(圖片來源/彭博社)

另外,還有一個很可能的原因為,其實不少超跑皆採中置引擎配置,雖說該設定能夠讓前後配置比較平均,但因車頭向前行駛的狀態為迎風面,因此安裝在駕駛後方的引擎就比較不容易散熱,引擎室如同一座火爐的情況下,溫度無法逸散而不斷上升,想當然就容易讓相關組件故障,進而造成高溫起火燃燒,且加上為應付高速駕馭的特性,通常都會將車身打造的更緊湊及更輕量化,相較於普通車款,超跑所有的零件等都需裝進一個狹小的車體之中,在空間不寬裕的條件下,只要一某部分零件起火,便很可能迅速地蔓延到全車。

中置引擎配置讓引擎室如同一座火爐的情況下,溫度無法逸散而不斷上升。(圖片來源/Ferrari)

超跑起火事件,不只在國外,連在台灣也時有所聞,其實這種問題不太會困擾一般民眾,畢竟不是人人都能有一台超棒性能的超跑,但不管什麼樣的車都會有這樣的風險,保障車主安全才是首要之舉,因此隨車攜帶車用滅火器,並隨時注意車況,才是降低最大傷害的不二法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