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完你敢挑戰嗎? 全球最險惡的 10 條公路!

2015/08/31 12:0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開車在上路行駛對我們來說已經是不可或缺、且再普通不過的事了,有了它讓我們更便利、往返目的地也省去了不少時間,但這些皆是由人工建造而成,因而能符合大眾需求;然而,在這麼大的世界裡,還是有許多十分「天然」的事物,由大自然打造而成的超天然公路,來看看你敢開哪幾條。

1.Zojila Pass

這條公路位於印度,長 9 公里、海拔高達 3,500 公尺,路上除了岩石也看不到其他東西,連護欄都沒有的它,驚嚇指數直逼滿分,且最大的問題點在於,印度農人常利用這條公路來遛他們的家畜,原已十分狹窄的路不僅要容納車亮的體積、更要躲避這些牲畜,可說是危險重重啊!

2.Trans-Sahara Highway

要通往包括北非及西非,皆要經過這條長 4,500 公里的薩哈拉公路,車輛不僅要行經缺乏物資、燃料的沙漠地帶,更還需走過充滿內戰、恐怖份子等動盪不安的城市,且還必須忍受炎熱的天氣以及突如其來的沙塵暴,這趟路途可說是再辛苦不過了。

3.Stelvio Pass Road

這是位在義大利、擁有 48 個髮夾彎的超恐怖公路,其彎曲的程度只要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撞上護欄,而且每年車禍事故頻傳,因有大量的遊客慕名風景而來,更有些人在這條公路上逞快,才會造成多人在此喪生,晚上開車上這條山路應該陰陰的 ...

圖片/http://hayo.co/8-dangerous-roads-world/

4.Dalton Highway

這條為位於阿拉斯加的達頓公路,也就是 11 號公路,總長超過 600 公里,且沿路完完全全沒有任何服務及住家城市,放眼望去一片荒蕪,難保駕駛們不會開到出現海市蜃樓的幻覺啊!且若是缺乏物資的情況下,這段路途會非常難過,加上車子又萬一中途故障,一切只能聽天由命了。

5.Pasubio

位於義大利的 Pasubio 公路嚴厲考驗著駕駛的開車技術,但由於地勢真的太險惡、加上年久失修,且表面逐漸碎裂、岩石也開始鬆脫,義大利政府便決定封閉這條道路,防止任何傷亡事故發生。

點下一頁看其他 5 條最險惡的高速公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