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再創台灣之光!台灣電動車 Thunder Power 將現身法蘭克福!

2015/09/12 15:00 文/記者蔡昆霖

台灣也要有自己的電動汽車品牌了嗎?名為「Thunder Power」的這間電動車品牌正是來自台灣,打算推出一輛足以與 Tesla Model S 競逐的電動車款,同時也計劃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中展出 Thunder Power 5-passenger RWD sedan,而未來的目標市場,則是瞄準廣大的中國汽車市場。

(圖片來源/Thunder Power)

這間名為「Thunder Power」的電動車品牌,其實是台灣這間「昶洧股份有限公司」所創立,以生產電動工具、電動馬達以及零組件起家,而昶洧董事長沈瑋表示,他認為台灣目前已有相當能力生產電動車的相關重要零組件,而他也相當看好國際上的電動車市場。

沈瑋也表示,目前 Thunder Power 電動車整車設計階段已大致完成,同時也在義大利米蘭設置研發中心,由 Zagato 負責造型設計與開發計畫,Dallara 負責底盤開發,Bosch 負責車內電子系統、Magneti Marelli 負責動力系統與燈光照明,CSI 負責車身架構及內裝;與國際大廠共同合作進行開發。

昶洧董事長沈瑋表示,Thunder Power在義大利米蘭設置研發中心,與歐洲各大廠共同合作開發全新電動車。(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目前 Thunder Power 電動車充電 30 分鐘之後即可行駛 200km 左右,若是在充滿電的狀況下,最高續航里程更能達到 600~700km 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