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防追撞自動煞車系統 美國將列為新車標準配備!

2015/09/12 17:12 文/記者蔡昆霖

美國聯邦官員在昨天 9 月 11 日的時候表示,目前美國官方已經與 10 間汽車品牌達成協議,在未來所販售的新出廠車型身上,將會全面安裝 Automatic Braking Systems 自動煞車系統,這套系統在感應到車輛可能會追撞前車時,會自動幫駕駛人踩下煞車,避免車禍發生。

美國聯邦官員在昨天9月11日的時候表示,未來所販售的新出廠車型身上,將會全面安裝Automatic Braking Systems自動煞車系統。(圖片來源/NYtimes)

目前達成協議的車廠分別為 BMW、Ford、General Motors(GM 通用汽車)、Mazda、Mercedes-Benz、Tesla、Toyota、Volkswagen、Audi 以及 Volvo;不過,目前車廠並未給出明確的安裝時間表,而美國政府官員也表示,未來將會循立法途徑,透過立法單位訂定法案規範,如同過去的安全氣囊法規一般。

目前達成協議的車廠分別為BMW、Ford、General Motors(GM通用汽車)、Mazda、Mercedes-Benz、Tesla、Toyota、Volkswagen、Audi以及Volvo。(圖片來源/Volvo)

系統感應器可能會安裝在前擋風玻璃或是前保桿上方。(圖片來源/Volvo)

對此,美國交通運輸部長 Anthony Foxx 也表示,緊急自動煞車系統能夠有效降低車禍傷害以及死亡機率,而現在的車輛安全科技,已經從過去的「如何在發生時降低傷害」,轉變為更近一步的「預先避免傷害發生」;而這項自動煞車系統,更是能有效降低駕駛開車過程中疏忽所造成的傷害。

緊急自動煞車系統能夠有效降低車禍傷害以及死亡機率。(圖片來源/Ford)

目前在台灣新車市場中,進口車型部份大多有配置自動煞車系統,但在國產車型部份,目前僅有少數車型有配置自動煞車系統,也期望未來台灣能跟上腳步立法規範,提升台灣民眾的用車安全。

目前台灣新車市場中,進口車型部份大多有配置自動煞車系統,但在國產車型部份仍僅有少數車款有配備。(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