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udi 首部大型電動 SUV 概念車 法蘭克福車展亮相

2015/09/16 12:57 提供/Audi

第 66 屆法蘭克福車展即將於台灣時間 9 月 17 日下午四點開幕, Audi 將以 Audi e-tron quattro Concept 概念車宣示即將邁入純電動力的時代。未來若正式投產後,將是 Audi 大型 LSUV 產品中首部採用純電力驅動的車款。

Audi e-tron quattro Concept 的車身長寬高尺碼為 4.88 x 1.93 x 1.54 m,其底盤結構除了採用先進的第二代模組化縱向平台設計,在結合 SUV 機能和 Coupé 跑車的外型下,仍保有十足寬敞的標準 4 人座車室空間,並兼顧 615 公升的行李廂空間。此外,工程師將 Audi e-tron quattro Concept 的大型鋰電池模組巧妙設置座艙下方與輪軸之間,能有效降低車身重心,進而提供車輛出色的操駕表現和行路性。

內裝部分,Audi e-tron quattro Concept 也捨去傳統中控台操作介面,而全數採用 OLED 面板打造前衛而先進的觸控式操作平台,並以流暢而前衛圖形化 / 動畫介面、氣氛光源和周邊點綴的鋁合金和黑色玻璃飾板,營造出科幻而充滿未來感的座艙氛圍。

動力方面,Audi e-tron quattro Concept 共配置了三具電動馬達,一具配置於前軸端,另外兩具則設置於後軸兩側,整合成 e-tron 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可輸出 430hp 馬力,而在全動力模式下,更可輸出高達 500 匹/81.6 公斤米的強大動力,0-100 公里/時加速僅需 4.6 秒,並可透過扭力控制系統(Torque Control Manager)將強勁動能傳遞至四個驅動輪。

Audi e-tron quattro Concept 在外觀造型上融入 Audi 拿手的空氣力學設計,透過車頭前方的可調整式進氣擾流系統、取代傳統後視鏡的攝影鏡頭、封閉式底盤設計以及車側和車尾優化設計,創造出僅 0.25Cd 的風阻係數,並將最大行駛續航里程一舉提升至逾 500 公里之譜。照明方面則搭載了 Audi 最新 Matrix 矩陣式 Laser / OLED 照明科技,以雷射頭燈作為主照明,輔以 LED 和平面式 OLED 所組成的車燈,打造出無論在辨識度、安全性、照明廣度及控制性都極卓越的車用照明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