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esla 王位不保? Porsche 發表電動概念跑車 Mission E

2015/09/18 13:0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Porsche 此次在法蘭克福車展上,搶先揭露了一款電動四座概念跑車 Mission E,引起現場高度關注,並充分展現出欲進軍電動市場的龐大野心,似乎也將矛頭指向了電動汽車大廠 Tesla。

Porsche此次在法蘭克福車展上,搶先揭露了一款電動四座概念跑車Mission E,引起現場高度關注。(圖片來源/Worldcarfans)

過去幾個月,有許多傳聞提到 Porsche 有意打造能對抗 Tesla Model S 的競爭對手,而如今這項謠言得到的證實,也就是在法蘭克福車展上亮相的純電動概念跑車 Mission E,其一次充電完成可行駛超過 500 公里。

法蘭克福車展上亮相的純電動概念跑車Mission E,其一次充電完成可行駛超過500公里。(圖片來源/Worldcarfans)

這部 Porsche Mission E 以 Panamera 為定位,採用四輪驅動系統、全輪轉向系統,動力來自於兩具電動馬達,可輸出 600 匹的最大馬力,0-100 公里/時的加速時間僅需 3.5 秒、0-200 公里/時的加速時間少於 12 秒,並且在德國紐博格林賽道(Nürburgring)上完成一圈的成績為 8 分鐘,堪稱是最速電動跑房車。

Porsche Mission E採四輪驅動系統、全輪轉向系統,動力來自於兩具電動馬達,0-100公里/時的加速時間僅需3.5秒。

Porsche 開發出 800 伏特的高壓電力系統,搭配上設置在左側葉子板的 Porsche Turbo Charging 快速充電系統,能夠在約 15 分鐘內讓電池獲得 80%的電力,可續航約 400 公里,一次充電完成的續航力則可超過 500 公里。

內裝方面,採用四人座獨立、輕量化設計、以及對開式車門,內部空間也寬廣許多,且車內無任何的實體按鍵及排檔桿裝置,一切皆採用數個液晶螢幕來控制,同時具備眼動追蹤系統、並與攝影機共同搭配來監測駕駛的視線;除此之外,Porsche 也將全像攝影屏幕安裝在車內,內建許多獨立操縱應用程式,包括多媒體、溫度調節、導航、聯絡人等主要功能,都可透過手勢來操控。

車內無任何的實體按鍵及排檔桿裝置,一切皆採用數個OLED螢幕來控制。

目前 Porsche 並無多加說明 Mission E 的量產計劃,或許在這幾年不會實現,但用來詮釋這部 Mission E 的車款候選人很有可能會是 Panamera 或者為小型的 Pajun(Panamera Junior)。

  • 圖片來源/Porsch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