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眾所盼望! 第 10 代 Honda Civic 美國正式公開

2015/09/17 11:04 文/記者蔡昆霖    圖/Honda提供

眾所期待的第 10 代 Honda Civic 終於在台北時間今天上午正式發表,從原廠釋出的照片看來,整體造型與幾天前所流出的無偽裝照可說是一模一樣,車頭線條相當銳利,並且透過一道大面積鍍鉻飾條,從水箱護罩上方延伸至頭燈兩側上方,看起來相當具有氣勢。

車尾看起來就像是一輛4-Door Coupe一般,相當的優雅短捷。

至於在車尾部分也相當吸睛,除了整體線條變得更為流線,車尾看起來就像是一輛 4-Door Coupe 一般,相當的優雅短捷,而小鴨尾翼更是搭配得恰到好處;值得一提的是,Honda 原廠這次提供 LED 頭燈供消費者選配,而車頭的 LED 日型燈以及車尾 C 字造型 LED 尾燈,則是均為標準配備。

新一代Civic的車寬增加5cm,車高降低2.5cm,軸距也增加3cm;車室部份,座椅造型也重新經過設計,將著座點降低,後座腿部空間增加了5cm。

相較於現行款的 Civic,原廠表示新一代 Civic 的車寬增加 5cm,車高降低 2.5cm,軸距也增加 3cm;而在車室部份,座椅造型也重新經過設計,將著座點降低,後座腿部空間增加了 5cm,行李廂空間也有所增長,並且具備 6/4 分離傾倒座椅,讓車室空間的機能變化性更大。

全新的液晶儀錶板以及三幅式方向盤設計,將轉速錶、時速以及車輛資訊整合於中央顯示幕,兩旁則是油溫以及油量錶,取代過去的雙層式儀錶板設計。

新一代 Civic 在車室部份可說是完全改頭換面,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全新的液晶儀錶板以及三幅式方向盤設計,將轉速錶、時速以及車輛資訊整合於中央顯示幕,兩旁則是油溫以及油量錶,取代過去的雙層式儀錶板設計;另外,新一代 Civic 還增添 7 吋液晶顯示幕多媒體系統,與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整合。

中控台操作介面大幅度更動,就連排檔座造型也與過去完全不同。

除此之外,像是衛星導航系統、雙區恆溫空調、電子手煞車、駕駛座八向電動調整、副駕駛座四向電動調整,也均在 Civic 的配備清單內;安全配備部分,新一代 Civic 當然也配置了 Honda Sensing 系統,包含防追撞控制系統、車道偏離警示輔助系統以及 Honda 首度配備的自動跟車巡航系統。

新一代Civic將提供2.0升四缸i-VTEC自然進氣引擎(158hp)以及1.5升四缸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173hp)兩款選擇。

緊接著在動力心臟部分,新一代 Civic 將提供 2.0 升四缸 i-VTEC 自然進氣引擎以及 1.5 升四缸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兩款選擇,前者搭配搭配六速手排或 CVT 變速箱,最大馬力為 158hp,後者則是搭配經過特別調校過的 CVT 變速箱,最大馬力 173hp,而原廠也表示,這具 1.5 升渦輪引擎的高速公路平均油耗為 17km/L。

另外原廠也表示,新一代 Civic 雖然仍然配置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懸吊設定,但經過原廠工程師重新調校,車體鋼性提升 25%,車重減輕 30kg,搭配全新的可變轉向齒比以及 Agile Handling Assist(AHA)敏節操控輔助系統,讓新一代 Civic 的操控反應能夠大幅強化。

新一代Civic配置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懸吊設定,車體鋼性提升25%,車重減輕30kg,搭配全新的Agile Handling Assist(AHA)敏節操控輔助系統。(圖片來源/CivicX.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