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風波連環爆不斷! 傳 BMW 排放檢測也造假、廢氣超標 11 倍

2015/09/26 10:5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Volkswagen 遭爆出為通過檢驗而採用造假方式的醜聞日趨激烈,而近日又有另一震撼彈投下,傳出豪華車廠 BMW 也中標,排放出的廢氣量超過歐盟標準高達 11 倍,舞弊的風波如同雪球般愈滾遇大,使其股價應聲慘跌 9.7%,也讓消費者逐漸對車廠失去信心。

近日又有另一震撼彈投下,傳出豪華車廠BMW也中標,排放出的廢氣量超過歐盟標準高達11倍,舞弊的風波如同雪球般愈滾遇大。(圖片來源/法新社)

據外媒《Auto Bild》報導,國際潔淨運輸協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Clean Transportation)表示,BMW 柴油引擎車款 X3 xDrive 20d 於道路測試時,所排放出的氮氧化物廢氣超過歐盟檢測標準達 11 倍之多,此消息一出,無非是對外界投下一枚超級震撼彈。

BMW柴油引擎車款X3 xDrive 20d於道路測試時,所排放出的氮氧化物廢氣超過歐盟檢測標準達11倍之多。(圖片來源/路透)

對此令人震驚的報導,不像 Volkswagen 坦承錯誤的作法,反之 BMW 官方嚴正否認此項傳聞,聲稱公司並未操控或在排放檢測中動任何手腳,強調其絕對遵守各個國家的排汙法定標準,並補充 BMW 旗下的 X5 休旅車及其他 13 款車型皆通過國際潔淨運輸協會(ICCT)合法認證,氮氧化物的排放量均符合標準,因此不知測試結果為何會如此,目前整件起始正展開調查中。

BMW官方嚴正否認此項傳聞,聲稱公司並未操控或在排放檢測中動任何手腳,強調其絕對遵守各個國家的排汙法定標準。(圖片來源/法新社)

BMW 廢氣排放量超越 Volkswagen 問題車款的結果,反映出 Volkswagen 的舞弊事件很可能不是個案,排放檢測造假的情況普遍存在於汽車業,顯示 Volkswagen 醜聞僅是一個引爆點,未來將有更大的機會連環爆出更多家車廠出包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