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4台北車展專題》全面進化 世界由我改變!

2013/12/28 10:19 文/記者方維鐸

Evolution & Revolution

TOYOTA 身為全球汽車業的領導品牌,持續不斷思考關注人、車、社會及整個大自然的互動與連結,不僅致力於節能科技的開發與創造,更以 Waku-Doki (熱情活力) 的態度,帶來最全面的的進化生活,宣告世界由我改變。

2012 年發表第一台國產化油電複合動力車款──CAMRY Hybrid 為起點,揭開了 TOYOTA 綠能車元年的序幕,正式宣告 TOYOTA 綠能世代的啟動。2013 年更於日月潭推動 EV Sharing 電動車試運行計畫,導入 35 台 PHV(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款及 19 台 iQ EV(Electric Vehicle)電動車款,為日月潭帶來最大的樂趣與最低的汙染。此外,TOYOTA 所開發的 Fuel-Cell 燃料電池動力科技,也可望於近幾年內付諸實現,在在傳達 TOYOTA 落實地球公民的責任。

本屆車展,TOYOTA 從全面進化的精神出發,呈現前所未有的科技未來,展示車款不論在性能動力、外型設計、人車之間互動功能,均展現革命性的突破與創新,引領進入未來世界的新移動體驗,感受改變世界的力量。

Fun Vii  改變世界的行動力

Fun-Vii 以「改變世界的行動力」為概念,是 TOYOTA 對於人類生活、汽車及社會相互連結的未來願景。外觀為包覆全車的薄形螢幕,車主可依心情、個人狀態隨心所欲的改變車身顯示的畫面,運用智慧型移動裝置傳送圖片、影片甚至是社群網站的主頁至車身畫面,打造專屬自身的移動載具。車身內裝亦可依喜好調整顯示空間,並結合擴增實境技術,將導航資訊與其他行車資料融合在車室內裝當中。為了預示未來車輛與外在環境的溝通能力,Fun-Vii 亦可透過車身面板與智慧型移動裝置,與鄰近車輛或建築物互相連結,完美實現人機一體的未來想像,帶您提前感受下一世代的生活樣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