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首部電動 SUV 出閘! Tesla Model X 正式發表

2015/10/06 11:02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電動車大廠 Tesla 近日終於推出第一部量產版休旅車,位於美國加州的 Freemont 工廠以旗下 Model X 的造型作為概念而製成的電動 SUV,目前已可開始訂購,預計將於明年下半季陸續出貨。

電動車大廠Tesla近日終於推出第一部量產版休旅車,位於美國加州的Freemont工廠以旗下Model X的造型作為概念而製成的電動SUV。

全球首輛純電動量產休旅車,外觀造型導入 LED 頭燈與尾燈,滑順的線條及輪廓為整體質感上加分不少,且拜其圓滑的車身線條、及具備三段高度的後擾流板所賜,這部 Model X SUV 擁有 0.24Cd 的風阻係數。

全球首輛純電動量產休旅車延續了Tesla Model X的設計,外觀造型導入LED頭燈與尾燈,滑順的線條及輪廓為整體質感上加分不少。

Model X 休旅車其中一項最具特色之處為其鷗翼式車門,不管將車停放在何處,打開車門皆不會有碰撞的問題發生,如此的車門設計也讓第二與第三排的乘客更容易進出,而另外一項值得注意的是,其擁有超大型的擋風玻璃設計,提供駕駛及車內乘客寬闊的全景視野。

Model X休旅車擁有超大型的擋風玻璃設計,提供駕駛及車內乘客寬闊的全景視野。

內裝方面,座艙內有 6 或 7 個座椅配置,佈局為 2+3+2 或者是 2+2+2 搭配,而第三排的座椅在無使用的狀態下時能夠摺疊放平,以騰出更多空間,讓第二排座椅的乘客擁有最舒適寬敞的腿部伸展空間,且在座椅下還設有可貯藏物品的置物空間,儀錶板上也配有觸控式的大螢幕,與 Model S 相同的設計。

座艙內有6或7個座椅配置,佈局為2+3+2或者是2+2+2搭配,而第三排的座椅在無使用的狀態下時能夠摺疊放平,以騰出更多空間。

Tesla Model X SUV 將提供 2 種動力版本─90D 及 P90D,皆採用四輪驅動系統設定,其中 90D 版本擁有兩組 259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0-98 公里/時的加速時間僅需 4.8 秒,最高行駛里程為 414 公里;而 P90D 則搭載一具 259 匹馬力以及一具 503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0-98 公里/時的加速時間僅在 3.8 秒以內,顧客另可額外付費升級至 Ludicrous Speed 模式,使 0-98 公里/時的加速時間僅在 3.2 秒以內。

Tesla Model X SUV將提供2種動力版本─90D及P90D,皆採用四輪驅動系統設定。

除此之外,Tesla Model X SUV 也配備有氣壓式懸吊系統,主動安全系統搭配攝影機、雷達、聲納系統,並且擁有自動剎車系統,加上其車體重心低並強化側邊結構,能抵抗衝擊來保護安裝在底下的電池組,而沒有引擎系統的引擎室更成為一個可吸收衝擊能量的緩衝區域。

目前 Tesla Model X SUV 已可開始訂購,P90D 的價格為 13.2 萬美元起跳,折合新台幣約 427 萬元,若顧客線在下訂單,預計將在明年下半季進行出貨。

  • 圖片來源/Tesl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