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竟成恐怖組織 ISIS 愛車? 遭美國政府約談調查

2015/10/09 12:0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曾看過激進組織伊斯蘭國 ISIS 的影片畫面就可見到,他們所使用的車輛幾乎清一色為 Toyota Hilux 及 Land Cruiser 等款式,讓美國官員嚴重質疑是否該汽車大廠在暗助 ISIS,而 Toyota 也將配合美國財政部的調查。

伊斯蘭國ISIS採用的Toyota Hilux與Land Cruiser數量之龐大,引起美國情報單位懷疑其來源。(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伊斯蘭國 ISIS 採用的 Toyota Hilux 與 Land Cruiser 數量之龐大,引起美國情報單位懷疑其來源;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 Mark Wallace 表示,ISIS 於軍事作戰及恐怖攻擊當中,其使用的 Toyota 車輛數量龐大至令人擔憂。

由此原因,Toyota 北美地區主管遭到美國情報單位及財政部約談,而該汽車大廠也公開發表聲明表示,公司政策嚴格禁止汽車販賣至作為準軍事或恐怖活動的組織,但雖如此,仍無法杜絕這些車輛在二手市場重新出售、盜取等方式來讓非法組織取得;對此問題 Toyota 提出,將考慮在合約上新增條款,來防止車輛販賣給涉嫌恐怖活動的勢力團體,並轉移在非法軍事活動上。

Toyota Hilux 及 Land Cruiser 向來以堅固耐用、擁有高度越野能力而聞名,在許多第三世界的國家中相當受到歡迎,因此也成為恐怖組織 ISIS 的愛用車款,現階段 Toyota 仍持續接受調查,以示清白。

(圖片來源/Toyot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