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VW 柴油車作弊 超跑 Bugatti 與 VW Phaeton 車系 躺著也中槍!

2015/10/10 09:26 文/記者陳英傑

鬧出柴油車作弊的 VW,不只影響到 VW,就連 VW 集團旗下的車款甚至品牌都遭殃,首當其衝的則是 VW 旗艦車款 Phaeton 跟超跑 Bugatti,畢竟現階段 VW 的狀況,無法只讓 VW 旗艦車款 Phaeton 跟超跑 Bugatti 靠著面子賣車,而且是賠錢狀態。

VW 集團新任執行長 Matthias Muller 上個月底接下這個燙手山芋後,已宣示將調整集團的經營方針,他將要求管理階層將非必要執行的計畫,已刪除或是延後的方式來進行,以面對這次迎面而來的大海嘯。未來,Matthias Muller 會對「要」與「不要」這兩個選擇的界線將會非常明顯。

VW 集團新任執行長 Matthias Muller,該如何讓 VW 挺過這場風波?(圖片來源/media0.faz.net)

其中不要的部分,被認為是那些銷售不理想甚至是賠錢在賣的車款,像是 VW 旗艦車款 Phaeton,因為採用 Bentley Continental 底盤,讓它與 M-Bens S-Class 及 BMW 7-Series 成為同等級的競爭對手,跟 VW 的國民車品牌形象落差甚大,過往集團狀況好,即使成本高但賣不好,為了面子,怎麼樣都要繼續賣 Phaeton,然而現在時空背景不同,這時只能先顧裡子,不管是否要繼續推出 Phaeton,至少確定現行的改款時間已經延後。

掛著國民品牌,但等級媲美 BMW 7-Series,Phaeton 的定位,也讓它在銷售上表現不佳。

超跑品牌 Bugatti 的 Veyron 車系,看似面子裡子都有,單價高但也賣得好,唯獨開發跟測試等成本花費太兇,同樣是以面子掛帥的狀態,英國媒體 Autocar 認為,Veyron 的下一款後繼作品,擁有 1500 匹馬力的 Chiron,中斷的可能性相當高,雖說對於多數人而言,不管開發與否都買不起,但如果因此停止開發這款猛獸超跑,車迷還是非常沮喪的。

對於車迷或是車主而言,當然不希望因為這次的危機,就讓 VW Phaeton 或 Bugatti 就此消失,但要如何在替 VW 止血,又能保住以上的品牌跟車款,就看 Matthias Muller 怎麼做了。

Bugatti 雖然價格昂貴,但開發及測試的成本更高。(圖片來源/bestfreejpg.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