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柴油 MPV 大將 Kia Carens CRDi 南台灣熱情試駕

本次試駕的 Carens CRDi 搭載 1.7 升四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為 141.4hp/4000rpm、34.7kgm/1750~2500rpm,變速箱換掉了過去汽油車型所使用的六速手自排,改搭載全新開發的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藉以提升換檔效率以及油耗表現。

Carens CRDi除了入門款車型之外,其餘車型均標配六具安全氣囊、ESC電子車身穩定以及VSM車身穩定控制系統。

搭載全新開發的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藉以提升換檔效率以及油耗表現。

不過實際上路後會發現,其實 Carens CRDi 的動力輸出調校的相當飽滿平順,雖然是低轉高扭的柴油引擎,卻不會出現過於猛烈的加速反應,動力輸出相當的線性,0~100km/h 的加速過程相當順暢無拖延,不會有過多的熱情,也算是符合 Carens CRDi 的家庭用定位。

Carens CRDi搭載1.7升四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為141.4hp/4000rpm、34.7kgm/1750~2500rpm。

值得一提的是,這具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雖然換檔相當平順,檔位銜接也感受不到頓挫感,但是當駕駛需要急加速超車時,變速箱的退檔反應卻有點遲緩,並無法明快的降檔遞補上動力,整體調校算是保守設定。

其實Carens CRDi的動力輸出調校的相當飽滿平順,雖然是低轉高扭的柴油引擎,卻不會出現過於猛烈的加速反應,動力輸出相當的線性。

Carens CRDi 既然主打家庭使用,懸吊設定自然是以舒適性為主要考量,在行經市區道路或是高架路段時的伸縮縫時,其實舒適性表現還算不錯,懸吊回饋感受也相當紮實,不會出現空洞感;不過由於後懸吊採用扭力梁配置,後座的碎震以及晃動感還有點明顯,若是開的快一些,後座會有點容易出現暈車狀況。

Carens CRDi主打家庭使用,懸吊設定自然是以舒適性為主要考量,行經市區道路或是高架路段時的伸縮縫,舒適性表現還算不錯,懸吊回饋感受也相當紮實。

↓↓點下一頁看 Carens CRDi 試駕總結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