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改款 Ford Focus 正式亮相 全新動力+全新變速箱

2015/10/16 14:03 文/記者蔡昆霖

等待多時,Ford 終於在昨天晚上正式發表全新小改款 Focus,並公佈正式售價,而除了維持過去的四門以及五門車型設定之外,這次更新增了全新的 1.0 升三缸以及 1.5 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而過去的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則是取消。

小改款Focus的外觀改變重點當然是導入全新的類馬汀頭設計,擁有全新的家族式車頭樣貌。

這次小改款 Focus 的外觀改變重點當然是導入全新的類馬汀頭設計,擁有全新的家族式車頭樣貌,不過這次原廠並非採用柵狀鍍鉻飾條點綴,而是以更具運動化感受的黑色蜂巢狀水箱護罩鋪陳,性能味更加強烈;至於在車尾部分的改變幅度則是不大,僅換上全新的尾燈組以及後下分流器。

不過這次原廠並非採用柵狀鍍鉻飾條點綴,而是以更具運動化感受的黑色蜂巢狀水箱護罩鋪陳,性能味更加強烈。

接著在車室部份,小改款 Focus 可說是全盤更新,除了換上全新的三幅式方向盤以及更簡潔的中控台操作介面之外,更導入全新的 SYNC 2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頂級車型還搭配 8 吋液晶觸控顯示幕,搭配車內用料材質的進化以及原廠刻意強化的座艙隔音,質感相較於過去更是大幅升級。

車室部份換上全新的三幅式方向盤以及更簡潔的中控台操作介面之外,更導入全新的SYNC 2娛樂通訊整合系統,頂級車型還搭配8吋液晶觸控顯示幕。

Focus 過去除了豐富的科技性配備之外,安全配備更是他的一大強項,1.6 升四門汽油舒適型入門款即配備 ESP 動態穩定系統、TVC 扭力分配系統、TPMS 胎壓偵測、斜坡起步輔助以及四具安全輔助氣囊;而在高規車型更是增添 BLIS 盲點偵測系統、LDW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LKA 車道偏移輔助系統、ACS 都會行車防護系統。

1.6升四門汽油舒適型入門款即配備ESP動態穩定系統、TVC扭力分配系統、TPMS胎壓偵測、斜坡起步輔助以及四具安全輔助氣囊。

不過可惜的是,在小改款前列為頂規車型的 2.0 升 TDCi 五門車型,小改款後不再是頂規車款,除了拔掉 ACS 都會行車防護系統以及自動停車輔助系統之外,安全氣囊數量也從六具降為四具,小改款 Focus 僅有頂級的 1.5 升汽油頂級運動型才具備完整的安全配備以及六具安全輔助氣囊。

1.0升三缸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為125hp/17.3kgm。

1.5升四缸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為180hp/24.5kgm。

這次小改款的另一個重點則是全新的動力心臟,這次除了原有的 1.6 升汽油引擎之外,還新增了 1.0 升三缸 EcoBoost 和 1.5 升四缸 EcoBoost 兩具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分別為 125hp/17.3kgm、180hp/24.5kgm,而 2.0 升柴油引擎的動力也向上提升為 180hp/40.8kgm。

1.6升車型維持PowerShift乾式六速自手排變速箱、2.0升TDCi車型維持PowerShift濕式六速自手排變速箱。

1.0升三缸EcoBoost和1.5升四缸EcoBoost全都換上全新的SelectShift六速手自排變速箱。

↓↓點下一頁看小改款 Focus 變速箱與售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