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技術邁進! Tesla Model S 加入半自動駕駛功能!

2015/10/19 14:01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電動汽車大廠 Tesla 不斷地開發及精進駕駛技術,近日又有一大新創舉出現,宣佈推出 7.0 版的更新軟體版本,提供 Model S 半自動駕駛功能,為車輛的技術再向前邁進一大步。

Tesla宣佈推出7.0版的更新軟體版本,提供Model S半自動駕駛功能。(圖片來源/Tesla)

這款自動駕駛系統採用 4 種不同的回饋模式─攝影機、雷達、超聲波偵測器、GPS 定位,為駕駛提供即時的路況反應,並確保系統持續在運作及更新,以提升汽車的安全性。

除此之外,此自動駕駛技術能夠讓車輛於單一車道上行駛,也可接收轉向指令來變更車道,並藉由採用主動式交通感知巡航控制來調配車速,但目前它仍不是一輛全功能的自駕車,因此也還無法辨識所有的交通標誌,車廠建議車主在行駛應常將手放置在方向盤上,以在必要時能夠及時操控車輛。

目前它仍不是一亮全功能的自駕車,因此也還無法辨識所有的交通標誌,建議車主在行駛應常將手放置在方向盤上,以在必要時能夠及時操控車輛。(圖片來源/Youtube)

7.0 升級版本更顯著的特點為其使用者介面的更新,採用全數位的方式來顯示全車周圍的狀況,配備 17 吋的大螢幕、儀錶板也提供更強大的應用程式;Tesla 表示,其開發的自動駕駛功能類似飛機駕駛所使用的系統,但駕駛仍須負責監控著車輛以策安全,目前 Tesla 創辦人 Elon Musk 尚未透露更多細節,而添購此自駕功能的額外費用為 2,500 美元(約 8 萬元新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