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zda 車迷笑開懷? Mazda 3 有望變成後驅車!

2015/10/21 12:03 文/記者蔡昆霖

在雙 B 紛紛跳入前驅車市場的時候,Mazda 竟有意投入後驅車型市場!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指出,Mazda 有意將下一世代的 C-Segment 與 D-Segment 級距改為 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不僅能夠提升車款的運動性表現,同時也能將車款的等級向上提升,也利於提升形象。

Mazda有意將下一世代的C-Segment與D-Segment級距改為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不僅能夠提升車款的運動興表現,同時也能將車款的等級向上提升。(圖片來源/Mazda)

據了解,Mazda 目前已經規劃 2020 年上市的車型,有意將 Mazda 3、CX-5 以及 Mazda 6 改為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公司內部消息指出,從 FF 到 FR 的改變,不僅能夠提升駕駛樂趣,更能透過 FR 後驅化的方式,來提升車款等級以及 Mazda 的品牌價值。

從FF到FR的改變,不僅能夠提升駕駛樂趣,更能透過FR後驅化的方式,來提升車款等級以及Mazda的品牌價值。(圖片來源/Mazda)

然而,內部也有聲音表示,在 2020 年改為後驅設定似乎還言之過早,風險也相當高,因為改變驅動平台不僅會大幅提升製造與研發成本,由於驅動方式改變所增加的零配件與設計,也會讓新一代車款的售價上漲,對於銷售面而言並不利。

不過消費者能否接受因為變成後驅而調漲的售價,大概才是最需要關心的議題。(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