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國人的國產車 Lexus 首度美國製造

2015/10/21 12:30 文/記者陳英傑

雖然 Lexus 從北美崛起,所以有些人以為包括組裝跟生產都在美國好像不太意外,事實上剛好相反,多半的生產製造,都在日本而非美國,Lexus 過去從來沒有在美國生產製造車輛。

1989年就已經打進美國車市的Lexus,26年後才終於在美國製造。

雖然 1989 年打進美國市場,Lexus 過往生產製造多半集中在日本的九州及田原工場,包括 LS、GS、IS、ES 等車款,以及生產 RX,位在加拿大的劍橋工場。不過 Lexus 終於首度在美國生產,地點在位在肯塔基州,於 Toyota 的喬治城工廠新增一條組裝線,這裡原本是組裝 Camry 的工廠,Lexus 第一款下線的車型是 2016 年的 ES350,預計年產 5 萬台車,並增加 750 個工作機會。

根據美國網站 Cars.com 的美國製造指數,以生產一輛新車所用的零件衡量是否是美國本土製造,要有 75% 的零件是美國製造才符合入圍資格,5 年前入選的有 29 輛,今年只有 7 輛。排名第一的,就是位在 Georgetown 及 Lafayette 工廠及的 Toyota Camry。

其他入選的還包括 Toyota Sienna﹑Chevrolet Traverse﹑Honda Odyssey﹑GMC Acadia﹑Buick Enclave 和 Chevrolet Corvette,Lexus 未來應該也有機會入選美國製造指數。

不過 Lexus 在日本製造,讓大家有信心,但美國製造能否也向日本製造那樣安心呢?

(圖片來源/www.worldcarfans.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