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HE NEW MINI 現身 2014 台北車展

2013/12/30 15:08 MINI    攝影/記者張慶輝

打從 1959 年 MINI 獨排眾議做小車開始,MINI 就註定要做不一樣的事。問世之初即以前輪驅動與横置引擎設計驚艷車壇,更以寬輪距的巧妙設計創造超乎想像的車內空間。1960 年代在蒙地卡羅賽道上三度以黑馬之姿擊敗強大對手稱霸;1970 年代,Mini 更成為英國第一款累積銷量超過 200 萬台的汽車。風靡全球的偶像 The Beatles、Twiggy、Paul Smith 和 Madonna 都選擇和車壇偶像 MINI 成為莫逆之交;傳奇車手 Niki Lauda 與 Bruce McLaren 也曾駕著 Mini 出現在起跑線上贏得賽事。

MINI 寫下無數顛覆車壇的輝煌歷史,更以 Go-kart 般的操控樂趣和經典造型持續在車壇獨領風騷,本次 2014 台北新車大展 MINI 以「NOT NORMAL:不甘平凡」為展區設計概念,呈現 MINI 與眾不同、創意無限的品牌精神,一次展出 7 種車款更是歷年來展出最多車型的一屆車展;而為了滿足車迷對 MINI 的高度期待,MINI 總代理汎德更成功爭取 THE NEW MINI 登陸台灣,讓 THE NEW MINI 於全球首發後的第一站旋即來到 2014 台北車展與台灣車迷正式見面,顯現原廠 MINI 團隊對台灣市場的重視與高度支持。MINI 敬邀每一位愛好者親自體驗 MINI 令人目不暇給的車展展演。

THE NEW MINI. THE NEW ORIGINAL. 全新 MINI 搶先曝光

1956 年蘇伊士運河禁運引爆石油危機,MINI 設計者 Alec Issigonis 爵士立下宏願要設計一款可載四人的經濟小車,因此他將車輪位置推向車體的四個角落,創造出車內足以容納四名乘客與個人行李的寬敞空間,而歷經多年研究開發後,1959 年…MINI 正式誕生,自此 MINI 以各種姿態留下令世人難以忘卻的精彩事蹟,曾經以黑馬之姿勇奪蒙地卡羅賽道冠軍,也曾在五光十色的好萊塢大螢幕中領銜主演。自問世至今超越半世紀,MINI 的樣貌隨著時代不斷演進,但 go-kart 般的操控樂趣與獨步車壇的原創精神卻從未改變。2000 年加入 BMW 集團後的 MINI,在當代潮流與經典呈現之間保有完美平衡;2013 年,在 MINI 的設計者 Alec Issigonis 爵士生日 11 月 18 日這天,全新 MINI 正式以嶄新樣貌於問世,再次驚豔車壇。

全新 MINI 保有一貫的經典呈現,由設計團隊巧妙地增添現代設計元素,讓全新 MINI 能以嶄新面貌問世,但同時保有始終如一的原創初衷:靈活性、精準操控、與眾不同。外觀除了提供多款全新車色,更以全新 LED 頭燈設計成為全新 MINI 設計識別,為經典靈魂賦予當代活力;內裝與中控台整體設計也在保有 MINI 原創渾圓元素之餘,加入更多科技氛圍和運動化風格,讓人可以一眼辨識出經典 MINI 精神,同時也令人驚嘆其大膽突破。MINI 引以為傲的駕駛樂趣更隨著全新 MINI 的推出到達巔峰,本屆車展展出的全新 MINI Cooper S 搭載全新 2.0 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以於轉速 4700rpm 時達到 192hp 的馬力輸出,時速 0-100 公里加速僅需 6.7 秒,全新 MINI 為超越半世紀的 go-kart 般操控樂趣寫下更勝以往的撼人篇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