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霾害再襲台! 保持車內空氣清淨的重點提醒

2016/02/28 12:52 文/記者陳英傑

環保署指出,中國沙塵明天將隨冷氣團南下,全台各地的PM2.5(細懸浮微粒)指標都將達到中至高等級。除了出門戴口罩因應或是減少出門機會,如果不得不開車出門,開車族該注意哪些事宜呢?

中國霾害再襲台,不管是機車騎士或汽車駕駛,都須做好防範準備。(記者劉信德攝)

駕駛開車出門,開啟車內冷氣時,多數人都會選擇使用室內循環,不過這樣只做對了一半,必須考慮到車內冷氣濾網部分,由於冷氣濾網長時間粘附沙塵、塵蟎、細菌等,要定期做更換,通常建議一萬公里更換,不要因為省錢,避免冷氣吹出異味或是讓冷氣風量變小的問題產生。

多數駕駛都會選擇室內循環,不過這個做法只對了一半,如果沒更換冷氣濾網,反而造成反效果。

有的車主會直接開去保養廠,讓原廠更換,不過有些車款,其實冷氣濾網設計在副駕的手套箱裡,自己 DIY 上網購買,可以自己安裝,省下原廠的費用。不過仍要視車款而定。

冷氣濾網通常建議1萬公里就要更換,如果所在的地方空氣品質不好,就得提早更換。(圖片來源/3M)

部分車款的冷氣濾網設計在副駕手套箱的後面,車主自己就能更換,省下一筆原廠的花費。(圖片來源/www.celicahobby.com)

除了勤換冷氣濾網,車內也要定期清理,包括上車後鞋子帶進的髒污,座椅因乘客乘坐後的灰塵,以及腳踏墊等,也避免在車上飲食或吸煙,擺放絨毛物品,都可以有效改善車內空氣品質。

這波霾害明天將正式襲台,PM2.5預計將達到每立方公尺50至70微克,再加上台灣境內污染,有可能達到每立方公尺71微克以上的「紫爆」等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