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拒絕騷擾! 「女性專屬」粉紅計程車服務埃及上路

2015/11/04 12:3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在台灣,搭計程車從 A 地到 B 地是再稀鬆平常不過的事,但若是像在埃及與其他中東國家、若是女性搭乘計程車,這趟旅程可能會成為危險之旅。

女性搭計程車被男性司機騷擾的事件頻傳,更有 99.3%的女性,每天都在家暴中尋找一個安全的庇護所,可見女性在埃及的地位有多低落。因此便出現專屬女性搭乘粉紅計程車的服務

看更多:最環保的計程車在這裡

 埃及出現了專屬女性搭乘粉紅計程車服務,是一趟安全的路途,而非讓他人有機可乘的可怕之旅。

「Pink Taxi」創辦人Reem Fawzi 表示,除了為埃及女性建立一個安全的交通運輸服務,更要為整個阿拉伯國家的女性及外來客打造一個舒適的空間,確保乘客及司機雙方皆是在一個不用提心吊膽的環境下。不同於台灣搭乘計程車,只要招手就可以,搭乘粉紅計程車之前,乘客必須預先提供一張身分證上的照片,作為辨識。

 「Pink Taxi」的創辦人Reem Fawzi表示,不僅要為埃及女人建立一個安全的交通運輸服務,更要為整個阿拉伯國家的女性及外來客打造一個舒適的空間。

再者,這項計程車服務除了限定女性搭乘,也限定由女運將來擔任駕駛,Reem Fawzi 雇用了 50 名女性,駕駛 20 輛粉紅計程車,並以粉紅色來凸顯出其身為女性該有的溫柔氣質;然而,多數的埃及女性都不會開車(在沙烏地阿拉伯仍禁止女性操作車輛),Reem Fawzi 針對他的員工們進行相關訓練,並確保他們具備大學學歷及英語會話技能。

為了表現出女性駕駛及車輛,包括計程車車色及女駕駛的制服皆是粉紅色,Reem Fawzi 要讓這項女性特質彰顯出來,代表著將不再因為女性身份而躲藏起來,試圖將以這方式挑戰埃及社會的重男輕女觀念。

儘管這些女司機皆坦承曾被男性駕駛騷擾過,但這正是讓他們化為更努力工作的動力,並表示要為這些女子站出來發聲。

看更多:搭不到粉紅計程車 改搭這台也可以

 這項計程車服務不僅限定女性搭乘,其更僅限定只能是女性員工,也就是開車的人必須是女司機,Reem Fawzi雇用了50名女性來駕駛20輛粉紅計程車。

  • 圖片來源/Pink Taxi Egyp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