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ord 水資源管理獲肯定 節能製程導入產線可省100 億加侖用水

2015/11/04 14:48 提供/Ford

福特汽車自 2000 年啟動全球水資源管理計畫,日前獲全球唯一的環境揭露組織−碳揭露計畫組織( 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 CDP)頒發的最高評等 A 級肯定。在全球超過 400 家列入評比的公司中,福特是 8 家獲得 CDP 水資源管理最高榮譽的公司之一。

 

自 2000-2014 年間,福特已在全球用水量減少了 62%,相當於節省超過 100 億加侖用水,約等同於 16,000 座奧運標準游泳池的蓄水量。福特啟動全球水資源管理計畫,統籌指導各地的水資源保護工作,透過將 3-Wet 三濕環保烤漆製程與微量潤滑等技術導入產線,並透過膜生物反應器和逆滲透工序 (Membrane Biological Reactors and Reverse-Osmosis Processes)達成降低用水量的目標。 

3-Wet 三濕環保烤漆製程 (The 3-Wet Paint Technology)可以使所有塗裝的工程都能於同一站完成,可有效減少環境污染,並能達到節水,節能和減少二氧化碳(CO 2)與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的排放量。

 

另外,在進行機械切削工程時,福特採用的微量潤滑技術 (Minimum Quantity Lubricant,MQL),可利用乾式加工法來潤滑切削工具,相較於傳統的濕式加工法,可有效降低潤滑油的需求,並減少冷卻水的使用量,以一條年生產 450,000 台引擎的產線為例,每年約減少 282,000 加侖的用水量。

部份福特製造廠也採用膜生物反應器和逆滲透工序 (Membrane Biological Reactors and Reverse-Osmosis Processes),可以從污水處理廠回收使用循環水,使福特在製造過程中提高廢水回收率,提升水資源的再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