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一代 Audi A4 獲 Euro NCAP 五星最安全評鑑

2015/11/08 13:31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歐盟新車安全評鑑協會(EuroNCAP)是專為汽車進行安全撞擊測試的評鑑組織,近日針對全新原廠代號 B9 的 Audi A4 進行新車測試,獲得五星級最安全車款的榮譽,保護車內乘客的能力值得肯定。

 EuroNCAP近日針對全新原廠代號B9的Audi A4進行新車測試,獲得五星級最安全車款的榮譽。(圖片來源/Youtube)

Audi A4 擁有二次碰撞預煞輔助系統(Multi- Collision Brake System)的標準配備,再加上選配的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Pre Sense Basic System);前者能夠在意外發生之前便自動啟用剎車,而後者則能夠在碰撞之前自動繫緊乘客的安全帶、關上窗戶及天窗。

 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能夠在意外發生之前便自動啟用剎車,而後者則能夠在碰撞之前自動繫緊乘客的安全帶、關上窗戶及天窗。(圖片來源/Audi)

而新 A4 更新增了預知感應城市系統(Pre Sense City System),使車輛時速達 85 公里時啟用預先警示及自動緊急剎車功能,並監控路況上是否有其它車輛與行人,若系統感測到有碰撞的風險,駕駛便可在第一時間得知來自視線上及聲覺上的警訊通知,接著系統將會自行啟動剎車功能。

除此之外,買家亦可另付費選配防撞輔助系統(Collision Avoidance Assist System),讓車輛在快接近障礙物時自行繞開閃避,另還有轉向輔助系統(Turn Assit System),能夠在偵測到危險的情況下,改以低速行駛的方式轉彎,並且配合自動剎車,若必要時則會讓車輛完全停止以防碰撞;另外,開門警示系統(Exit Warning System)則可使用閃爍的紅色 LED 燈來提醒駕駛在開車門外有危險。

 (圖片來源/Youtube)

而有關於測試結果,Euro NCAP 測試這輛 2.0 升 TDI 引擎搭配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採左駕的全新 Audi A4,其成人乘員保護(Adult Occupant Protection, AOP)獲得 34.5 分達 90%、孩童乘員保護(Child Occupant Protection, COP)獲的 43 分達 87%,而關於行人碰撞防護評價方面則獲得 27.4 分達 75%,內部安裝的各項安全輔助系統則共獲得 9.9 分達 7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