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系車的專屬美感 Cadillac 新世代跨界 XT5 細節釋出

2015/11/12 15:3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美系車在台灣雖然較冷門,但卻有獨特的美感。Cadillac 於今年初預告這部新世代跨界車款 XT5,如今正式釋出其完整細節,擁有全新的底盤設定、加上減輕後的車重,讓整部車有煥然一新的感覺,新 XT5 預定將於今年底在杜拜及洛杉磯車展上公開亮相,並於明年春季開始導入量產。

看更多:這台美系車,未來可能是各車廠夢魘

 繼Cadillac於今年初先行預告這部新世代跨界車款XT5後,如今正式釋出其完整細節,擁有全新的底盤設定、加上減輕後的車重,讓整部車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Cadillac XT5 以成為旗下首部跨界休旅車為主要設定,並且取代了 SRX、將是 Cadillac 最重要的車款之一,新 XT5 外觀擁有挺直的水箱護罩、並與一旁稜角分明的進氣口及獨特造型的頭燈相連,引擎蓋的設計也十分具雕塑感,有特色的車身線條搭配上滑順的車頂,使整輛車莊重又不失活潑感,另幾項特點包含採用 LED 日行燈、位在車尾的擾流板、及 18 或 20 吋的鋁合金輪圈。

 新XT5外觀擁有挺直的水箱護罩、並與一旁稜角分明的進氣口及獨特造型的頭燈相連,引擎蓋的設計也十分具雕塑感。

除此之外,內裝方面有一大精進,採用更高品質的質料、更現代化的設計、以及全新自家 CUE 多媒體娛樂系統搭配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車用軟體,而官方也證實內飾將提供顧客五種顏色作選擇,並有三種不同的飾板材質可選,分別為鋁製、碳纖維及木纖維飾板。Cadillac 透露,後座的腳踏空間將比 SRX 來得寬敞,並能選配抬頭顯示器。

 內裝採用全新自家CUE多媒體娛樂系統搭配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車用軟體。

Cadillac透露,後座的腳踏空間將比SRX來得寬敞。

動力部份,Cadillac XT5 輸出至美國的版本將搭載 3.6 升 V6 引擎,導入汽缸間歇技術(cylinder deactivation technology)、怠速熄火系統(start/stop system)、可變氣門正時(Variable Valve Timing),可提供 310 匹的最大馬力、37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而銷往中國的車款將搭載 2.0 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

兩種引擎皆採用 8 速自排變速系統,排檔也從 SRX 的機械式升級為電子式(Electronic Precision Shift),官方表示電子排檔能夠有效降低噪音及晃動,使乘客坐起來更舒適,中控台下方的貯存空間也能加大;Cadillac XT5 同時可選配四輪驅動系統,能夠為駕駛在雨中、雪地中、及結冰地中帶來操控性與抓地性相當好的駕馭感受。

 兩種引擎皆採用8速自排變速系統,排檔也從SRX的機械式升級為電子式。

Cadillac XT5同時可以選配四輪驅動系統,能夠為駕駛在雨中、雪地中、及結冰地中帶來操控性與抓地性相當好的駕馭感受。

安全技術方面,Cadillac XT5 擁有駕駛感知系統(Driver Awareness)及駕駛輔助套件系列,並加裝了安全配備包括自動剎車裝置、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後方車側交通警示系統、車側盲點警示系統、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自動停車輔助系統。

 

Cadillac XT5 基於全新底盤的研發,加上輕量化技術的設計下,整部車重足足較 SRX 少了 126 公斤,也比競爭對手 Audi Q5 少了 45 公斤、比 Mercedes GLE 少了達 295 公斤。

 Cadillac XT5基於全新底盤的研發,加上輕量化技術的設計下,整部車重足足較SRX少了126公斤。

  • 圖片來源/Cadilla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