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些安全配備正當紅 你的車都有嗎?

車身穩定

不管在各品牌的英文名稱是什麼,是 VSA 或是 VSC,全都是讓車身穩定的系統,一但車輛發生重心大幅度偏移、行進軌跡異常時,系統會針對引擎動力輸出做限制,介入控制其中一輪的轉速,讓車輛的行駛方向能夠回到穩定的狀態。重心高的 SUV 車標配的比例較房車高,不過也慢慢成為多款房車頂規的標準配備。

車道偏離警示

長時間駕駛後,對於駕駛者而言絕對會相當疲憊,注意力也會因此變差,這時有可能會因此造成車輛偏離到其他車道,造成自己跟其他車輛的危險,透過車道偏離警示系統,以警訊方式提醒駕駛者,不過這配備多半出現在高級進口車上。

自動煞車

有時前面的車輛突然急剎車,在駕駛反應來不及的情況下,有可能因此撞上。自動煞車結合了前方感測器,針對與前方車距作控制,一旦前方緊急煞車,車輛可主動介入其並踩下剎車,避免撞上前車,讓危險降到最低。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

這項配備可說是定速模式的進化版,不只可以定速,還能配合前方車速狀況做調整,而不會因定速在 110 公里,但逼近前車時未能自動降速而撞上前車。不過這項配備也只出現在高級進口車裡,一般車款僅配備定速系統,與前車距離仍由駕駛自行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