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goro 車主北宜摔車 如何騎車才最安全?

2015/11/13 17:20 文/記者陳英傑

最近一則新聞,事主 Gogoro 車主在 10 月底行經北宜公路時,因超車時緊急煞車,整台車失控打滑,當場摔車,整台車幾乎解體,讓車主質疑 Gogoro 根本是經不起摔。

摔車的 Gogoro 騎士,在北宜公路試圖從 SUV 車右側超車,卻煞車不及造成摔車。(圖片來源/Youtube)

撇開 Gogoro 到底耐不耐摔的問題,在劃有雙黃線的北宜公路上,本來就不允許超車。新聞中的車主若是從前方汽車的右側超車,更是汽車的死角範圍,只要一個不小心碰觸到車輛,就會讓自己陷入危險之中甚至摔車。

若從 Gogoro 本身來看,無論是 Gogoro Lite 或 Plus 車款,皆配備雙輪油壓碟煞,比起傳統的鼓式煞車更靈敏有效,但騎乘時同樣得謹慎。根據交通部的騎乘機車安全學習手冊介紹,煞車時須先讓引擎剎車產生作用後,再使用前後輪煞車,逐漸加大煞車力道直到車輛停止,且避免在轉彎時煞車,容易因此失去平衡。在潮濕的路面煞車也須以後輪為主、前輪為輔,前後輪煞車施力約 3:7 或 4:6。

3C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表示,Gogoro 的騎乘特性及重量,其實跟一般的 125cc 速克達機車,在靈活性及傾角上都差不多,主要還是在於騎士自己的駕駛防禦行為。(圖片來源/3C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本身是 Gogoro 騎士、在北宜公路騎乘 20 多次、哩程數達 5000 多公里的 3C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表示,Gogoro 的騎乘特性及重量,其實跟一般 125c.c. 汽油速克達機車在靈活性及傾角上都差不多,還是要提醒騎士注意駕駛防禦行為,畢竟在濕滑山路上騎乘機車,比乾燥路面要更小心才行。

無論是騎乘汽油機車或是電動機車,正確的騎乘觀念才能保護自己免於陷入危險之中。(記者郭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