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護全球政治領袖及大亨 防彈車不可少

2015/11/14 14:40 文/記者陳英傑

法國巴黎時間 13 日晚上,發生槍聲即爆炸的恐怖攻擊,目前已知有 100 多人死亡,讓全球再次陷入恐慌之中,台灣與各國皆齊聲譴責。對於各國重要領袖或是掌握權勢的大亨來說,更需要防彈車的保護,畢竟他們的一個決策,就會影響全球政治或經濟局勢。這些防彈車的防護等級到底有多強呢?帶大家從本篇內容中一探究竟。

Mercedes-Benz G63 AMG

加拿大的 Inkas Armored Vehicle Manufacturing 將 Mercedes-Benz G63 AMG 改裝成加長型防彈越野車,擁有 Electroluminescent 防彈玻璃和裝甲防護車廂,可抵抗 7.62mm 的 308 Winchester FMJ 子彈,底盤能承受 2 顆 DM51 手榴彈同時引爆,就算作為一般用車,車內的豪華也是堪稱一絕。Mercedes-Benz G63 AMG 售價 1300 萬台幣。

Mercedes-Benz G63 AMG

BMW X5 Security Plus

這台是以先前 X5 Security 的升級版,防護等級從原本的 VR4 升級到 VR6,可抵擋如 AK-47 這類軍用步槍攻擊,採防彈裝甲纖維,在攝氏 560 度的高溫下,可保持穩定的物理特性,可抵擋爆炸產生的高溫,玻璃採雙層防彈,搭配聚碳酸酯材質,後座更再多加一層防彈玻璃。輪胎採防彈尼龍材質,即使被子彈擊穿,仍可以時速 80 公里速度連續行駛 150 公里。BMW X5 Security Plus 從 11 萬英鎊起跳(約 556 萬台幣)

BMW X5 Security Plus

LR Range Rover Sentinel

具備高強度的鋼材作為車身防護,車窗則為多層材質,避免被子彈射穿,僅有駕駛座側方保留 10 公分的開口,避免被恐怖份子入侵,可抵擋 TNT 炸藥、手榴彈以及 7.62mm 子彈攻擊,底板則有密封式防爆油箱,另外還有防侵入排氣系統、自封閉式油箱、20 吋失壓續跑胎、滅火系統及警報器等配備。售價為 40 萬歐元(約 1426 萬台幣)。

LR Range Rover Sentinel

↓↓點下一頁防彈豪華房車防護等級更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