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ord 試圖打造性能更強的 Focus RS! 0~100km/h 目標4秒!

2015/11/16 10:40 文/記者蔡昆霖    圖/Ford提供

雖然 Ford 原廠才在日前正式推出旗下的全新超級鋼砲車款 Focus RS,原廠公佈 0~100km/h 加速成績僅需 4.7 秒,但 Ford 原廠對於這樣的表現似乎並不覺得滿足,打算推出性能更強的進階版 Focus RS,同時將目標放在 0~100km/h 加速 4 秒台的成績!

據消息指出,雖然這輛強化版 Focus RS 將沿用相同的 2.3 升 EcoBoost 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但引擎本體將重新修改與強化,供油以及 ECU 也將重新調整,而在變速箱部份可能會捨棄現有的六速手排,改換上經過強化大幅提高扭力承受值的 Powershif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以縮短換檔時間。

而為了達成目標,Ford 也為 Focus RS 進行全車輕量化工程,除了在車身使用大量碳纖維輕量化材質之外,懸吊系統也將大量使用鋁合金鍛造材質,搭配陶瓷碳纖維煞車系統;至於其他對於提高車輛加速性能無用的車內配備以及隔音材質,Ford 也將全數卸下,預計可減輕大約 100kg。

Focus RS的前輩Focus RS500,原廠公佈0~100km/h加速成績為5.6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