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在溼冷天氣開車,遇上車窗起霧怎麼辦?

2015/11/23 11:00 文/記者陳英傑

氣象局表示,這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將明顯下降,低溫更是降到 15 度,並且將會是多雲短暫雨的天氣。對於開車族而言,最怕上車時,因為車內外溫度落差大,導致車內玻璃起霧,這時如果硬要上路,會因為視線不清而造成車禍意外。遇到這問題,要怎麼辦呢?

(圖片來源/img.wonderhowto.com)

車窗玻璃開小縫

在上路之前,將車窗拉下一點小縫隙,讓車內空氣產生對流,當車內與車外溫度越來越接近時,霧氣自己就會散去,但這比較適合在沒有下雨或僅小雨的情況,若是有安裝晴雨窗的車主,就沒有這個問題。

開啟 A/C 空調冷氣

冬天上車後,要開啟 A/C 空調,用冷氣來除溼,只要車內的空氣變乾燥,車窗就不會起霧了,如果有恆溫系統,可開啟 AUTO 模式來解決這問題。若是夏天,則不要把冷氣溫度調整得太低,避免車內外溫差過大導致起霧。

開啟擋風玻璃除霧鈕

許多車款也會配備擋風玻璃及後擋風玻璃除霧按鈕,按下擋風玻璃除霧鈕時,會將主要氣流引導到車內擋風玻璃進行除霧,可以搭配手動調整風扇到最強的方式,加快除霧速度;按下後擋風玻璃除霧鈕,後窗除霧線就會開啟運作,也因為有除霧及天線導線緣故,如果要擦拭後窗時,要以左右來回的方式擦拭,避免除霧受損。

空調的除霧鍵,可加速減少玻璃起霧的情況。

車外後視鏡開啟加熱鈕

若車外後視鏡也起霧,有些車款有後視鏡加熱功能,記得開啟除去霧氣,如果沒有加熱功能,只好自己準備一塊布來擦拭。

後視鏡起霧,容易增加開車辨識的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