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ERCEDES AMG PETRONAS 車隊提前奪冠

2015/12/02 10:07 提供/Mercedes-Benz

 

目前 2015 年的 F1 賽程已剩下最後的阿布達比站,雖然在俄羅斯站與美國站就已確定 MERCEDES AMG PETRONAS 車隊以及 Lewis Hamilton 將分別拿下年度車隊冠軍以及 2015 年賽季的世界冠軍車手,不過隸屬於 MERCEDES AMG PETRONAS 車隊的兩位車手仍繼續在墨西哥與巴西兩站持續推進個人的生涯紀錄,Nico Rosberg 在這兩站皆拿下分站冠軍,Lewis Hamilton 則拿下這兩站的季軍,因而確定了 Nico Rosberg 以 297 分順利拿下年度車手亞軍頭銜。

回顧本賽季,前五站 Lewis Hamilton 便拿下澳洲、中國、巴林三站的分站冠軍,Nico Rosberg 則在第五站的西班牙站才拿到今年的首場分站冠軍,隨後四場比賽兩位車手互有領先,分別拿下摩納哥、奧地利以及加拿大與英國的分站冠軍。

而在比利時站,因 Mercedes-Benz 車隊對高速賽道擁有較多優勢,靠著穩健的策略規劃取得該分站的冠、亞軍。不過這一站也因為 Pirelli 輪胎發生多起爆胎事故,造成本站的一些意外插曲,讓原本位居第三名的 S.Vettel 在賽事最後一圈發生爆胎事故,拱手將第三名位置讓給了 Lotus 車隊的 Romain Grosjean,錯失登上頒獎台的機會。

賽事到了義大利站可說是兩位車手的轉捩點,Lewis Hamilton 在第 15 圈時已大幅領先第二名的 S.Vettel 達 10 秒之多,而 Nico Rosberg 在本站跑得相當吃力,除了賽前因動力系統出問題換上舊的動力系統,第四名的起跑位置也讓他一直處於追趕狀態,最後在倒數第二圈時發生戲劇性的轉折,Nico 的 W06 賽車因換上舊的動力系統導致無法負荷高強度的賽事發生縮缸情形,使得這站積分掛零,也讓 Lewis Hamilton 將積分拉開至 53 分之多。

由於車輛調校因素,Mercedes-AMG W06 Hybrid 賽車在新加坡站失去競爭力,從排位賽開始便被 Ferrari 車隊超前,到了正賽時 Lewis Hamilton 還因賽車失去動力意外退賽,最終 Nico Rosberg 也僅以第四名收場,新加坡站也是兩位車手今年首度沒有登上頒獎台的一次。而接下來的日本、俄羅斯、美國、墨西哥四站,冠軍車手皆由 MERCEDES AMG PETRONAS 所包辦,因此車隊順利在俄羅斯站拿下年度車隊冠軍,Lewis Hamilton 則是在美國站拿下年度冠軍車手頭銜。

回顧上一場巴西分站,奪得桿位的 Nico Rosberg 一開始便以漂亮的起跑領先隊友,但 Lewis Hamilton 仍緊咬後方試圖製造超車機會,不過最終仍因輪胎磨耗過快加上始終無法順利超越隊友而作罷,最終以第二名收場,許多車手也因輪胎過度磨耗的問題產生各跑各的獨走現象,因此本站並沒有太多的超車鏡頭,成為年度最平淡無趣的分站之一。不過 Nico Rosberg 順利拿下巴西站的分站冠軍,也是自上一站墨西哥站開始連續兩站的 pole to win,最後也以 297 分的總積分拿下年度亞軍車手封號。

本週所進行的最終站阿布達比大獎賽,因為本年度前三名車手已篤定由 Lewis Hamilton、Nico Rosberg 以及 Sebastian Vettel 所拿下,因此本站的觀戰重點擺在 MERCEDES AMG PETRONAS 兩位車手能否刷新自身紀錄,續寫傳奇。另外,目前排名暫居第四位的 Valtteri Bottas 與第五位的 Kimi Raikkonen,積分分別為 136 分與 135 分,一分之差的面子之爭,也將是本賽事的觀戰重點。

車隊積分成績:

Pos

Team

Points

1

Mercedes AMG

660

2

Ferrari

401

3

Williams

253

4

Red Bull

178

5

Force India

120

6

Lotus

76

7

Toro Rosso

67

8

Sauber

36

9

McLaren

27

10

Manor Marussia

0

車手積分成績:

Pos

Driver

Team

Points

1

Lewis Hamilton

Mercedes

363

2

Sebastian Vettel

Ferrari

297

3

Nico Rosberg

Mercedes

266

4

Valtteri Bottas

Williams

136

5

 Kimi Räikkönen

Ferrari

135

6

Felipe Massa

Williams

117

7

 Daniil Kvyat

Red Bull

94

8

Daniel Ricciardo

Red Bull

84

9

Sergio Perez

Force India

68

10

Nico Hulkenberg

Toro Rosso

5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