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ercedes-Benz 邀您見證紐約愛樂交響樂團經典光彩

2014/01/08 16:03 Mercedes-Benz

台灣賓士長期秉持著「精緻文化、感性人生」的理念,打造重量級【Mercedes-Benz 星盛事】系列活動,長期支持國內外藝文演出。而 2014 年首波「星盛事」系列活動,即由紐約愛樂音樂總監艾倫.吉伯特(Alan Gilbert) 率領「紐約愛樂交響樂團」所一同呈現的「2014 亞洲巡演」開始。本次紐約愛樂應台灣賓士之邀,將於 2 月 18 日、19 日兩天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奏兩場精彩表演,客席獨奏家更邀請到知名小提琴家莉莎.巴蒂雅許薇莉(Lisa Batiashvili),以及享譽國際樂壇的鋼琴大師奕非.布朗夫曼(Yefim Bronfman)共同演奏出迷人的經典樂章,敬邀所有喜愛交響樂的車主朋友一同參與這場難得的音樂盛事。

「紐約愛樂交響樂團」為全世界歷史最悠久的樂團之一,在長達相當於美國歷史三分之二的時間裡,紐約愛樂在整個美國音樂發展過程中扮演著承先啟後的主要角色,這就如同 Mercedes-Benz 始終在豪華轎車領域,穩居領導者的地位一般。本次【Mercedes-Benz 星盛事】精心籌畫的「紐約愛樂交響樂團 2014 亞州巡演」,身為紐愛史上首位出身紐約的音樂總監艾倫.吉伯特,將傳承輝煌經典並加入新世代豐富元素,帶領老字號樂團邁入全新境界,讓台灣樂迷體驗前所未有的感動。

承傳經典、注入新世代元素  艾倫‧吉伯特開創新格局

音樂總監艾倫‧吉伯特自 2009 年九月開始接掌紐約愛樂交響樂團,是歷屆中第一位紐約本地人。甫上任時,《紐約時報》便讚譽有加,表揚吉伯特的到來正是古典樂壇所需要的轉變,新穎的領導風格令人耳目一新,幫助樂團跳脫既有的思考模式,帶領紐約愛樂不斷突破創新。這些年來,他和樂團共同推動多項改變,例如瑪麗‧荷茜‧克拉維斯慈善事業駐團作曲家、瑪莉和詹姆士‧瓦勒奇基金會駐團作曲家等職位,新音樂系列節目 CONTACT!,以及 2014 年春天將推出跨界藝術演出活動 NY PHIL BIENNIAL。紐約時報對此盛讚:「他持續創造著富有影響力的文化資產,並且為美國交響樂團開創了新格局。」

除此之外,吉伯特先生指揮經驗亦相當豐富,除了獲聘擔任朱莉亞音樂學院舒曼音樂研究教席,更同時並擔任皇家斯德哥爾摩愛樂管弦樂團桂冠指揮、及北德漢堡國家廣播交響樂團首席客座指揮,並時常於全球各地頂尖交響樂團擔任客席演出。2008 年吉伯特於紐約市大都會歌劇院指揮約翰.亞當斯作品《原子博士》的首度演出,備受好評,當晚演出所推出的 DVD 更獲頒葛萊美獎榮譽;而由吉伯特指揮的美聲天后弗萊明 Decca 新專輯《詩曲》,也獲得 2013 葛萊美獎的殊榮。除此之外,吉伯特的作品皆獲得《芝加哥論壇報》及《留聲機》雜誌的眾多獎項;2010 年 5 月,吉伯特榮獲寇帝斯音樂學院頒發音樂榮譽學位,而 2011 年 12 月則獲哥倫比亞大學頒發迪特森指揮獎,以表揚他「對於美國作曲家作品及現代音樂極為傑出且不遺餘力的詮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