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追求極致環保! 德國打算在 2050 年禁止汽柴油車上路

2015/12/09 14:0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地球暖化的速度逐漸加快,造成全球的溫度愈來愈高,有很大一部份的原因是來自於二氧化碳的排放,而主要的罪魁禍首正是汽機車;因此,德國近日就宣佈,在 2050 年開始之後,德國要禁止使用搭載汽油/柴油引擎的汽車,以落實環境保護的責任。

 2050年開始之後,德國要禁止使用搭載汽油/柴油引擎的汽車,以落實環境保護的責任。(圖片來源/美聯社)

據外媒《Car & Driver》指出,德國是零排放汽車(Zero-Emission Vehicle, ZEV)協會中的一名成員,近日在第 21 次聯合國氣候變化締約國會議(COP21)中發表道,德國將在 2050 年全面禁止傳統動力車的出現,此話一出也讓其他 ZEV 的成員如荷蘭、挪威、英國等皆表示跟進此政策;其中也有一些美國的州也表示支持此行動計劃,如加州、康乃狄克州、馬里蘭州、麻薩諸塞州、紐約、俄勒岡州、以及佛蒙特州。

 德國在第21次聯合國氣候變化締約國會議(COP21)中發表道,將在2050年全面禁止傳統動能車的出現。(圖片來源/路透)

此次德國的提案主要是針對要削減全球汽車達 40%的排放量,來遏止氣候的劇烈變化;除此之外,近年來有許多車廠也開始致力於研發油電車、電動車等以推動綠色環境,其中 Toyota 就是最佳代表,努力打造非傳統動能的車輛,如混合動力、插電式混合動力、純電動、氫氣車等,以建立對環境友善的社會。

Toyota努力打造非傳統動能的車輛,如混合動力、插電式混合動力、純電動、氫氣車等。(圖片來源/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